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情意满满!84岁老人用这种方式为滨江12名教师点赞

2018-11-29 22:17:2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隋雪 实习生 雷雨 通讯员 陈金慧

  浙江在线11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 实习生 雷雨 通讯员 陈金慧)近日,杭州长河中学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孙建民老先生。

  孙建民是从浙江烟草公司退休的一位老同志,老党员,现年84岁,是浙江省书法协会会员。在今年的九月十二日的《天堂硅谷》报上,他看到来慧琴、陈爱芬等滨江区12位老师深耕教坛的感人事迹后,深受感动,便决定抄录这些老师事迹,将这些书法作品连同他给每位老师的一封书信,作为一份特殊的礼物,亲自送给这些老师。

  11月21日上午10点左右,在滨江区教育局副局长傅天健等领导的陪同下,孙建民老先生来到长河中学,把他精心准备的礼物交到来慧琴、陈爱芬两位老师手中。

IMG_1282.JPG

IMG_1285.JPG

  为什么会想到送这样一份礼物给这些老师?原来自从退休后,孙建民常抄录报刊上发表的相关文章和先进人物事迹。“这既是我学练书法的一种爱好和坚持,也是想要运用书法形式点赞正能量,传播好声音。”孙建民老先生说道。十多年来,经孙建民老先生抄录的文章和先进人物事迹已经有271篇,累计近20万字。

  收到礼物后,两位老师兴奋不已。“谢谢,谢谢,真是无价之宝,我太感动了!”陈爱芬老师表示。“是啊,一份珍贵的礼物,我一定努力工作,绝不辜负孙老先生的情义!”来慧琴老师激动地说道。

标签:老师;中学;浙江;事迹;先进人物;礼物;书法作品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