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蛋糕、果汁、酸奶……都是香泡味的 还有同学写了“香泡诗”

2018-12-03 08:10:1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蒙和

  浙江在线12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蒙和)上周五,记者从杭州第九中学采访完回到办公室,立刻被同事指出“浑身水果味”。也不怪他们鼻子灵敏,因为记者刚刚享受完一顿“香泡大餐”。

  香泡蛋糕、香泡酸奶、香泡果汁……看得眼馋不?甚至还有学生研制了香泡空气清新剂在校园内售卖。

  这是杭九中第四届香泡创艺文化节的义卖现场,今年主题叫“橼来圆梦”。活动组织者、学校团委副书记申远告诉记者,“橼”是指香橼,香泡的学名。此次义卖的物品,都是根据学生的创意来设计制作的,以香泡为原材料。“圆梦”有两层意思,一是义卖所得款项,将会拿来给贵州黔东南一所小学的孩子购买棉被等过冬物资,让他们过个温暖的冬天;二是学校想通过这样一个平台,让学生圆一个创新创造的梦。

  所以,就有了全校上千名学生跟香泡较劲的壮观场面。

  十几年前,该校种下了近30棵香泡树,如今一到深秋就硕果累累,整个校园都香喷喷的。每年这个时候,学校都会组织师生集体采摘。所以,香泡成了每个杭九中学生最深刻的记忆。从2015年起,学校将香泡采摘与社团活动结合,作为全校的一项盛事举办“香泡创艺文化节”,今年已是第四届。

  今年推出的为贵州小学生筹款的义卖,产品有吃的、喝的,也有用的、看的。这些东西,都是学生创意头脑风暴的成果。

  申老师说,学生们带着脑洞大开的想法和食品清单,找到学校西点房的大厨们,经过商讨哪些想法有可操作性,再一起制作成产品。比如香泡蛋糕、香泡酸奶、香泡果汁……就是这样来的。

  至于那款“香泡空气清新剂”,则是学校“生物作坊”社团选修课上的成果,由老师指导社团学生提取香泡纯露制作,香味独特。这款产品超受欢迎,很快被一抢而空。

  还有香泡诗。今年,文学社的老师提出,把各个学科的特点写进香泡诗。于是,就有了这些用物理、数学、化学等学科知识点写的香泡诗——

  我喜欢香泡

  像sin平方与cos平方的和

  始终如一

  ——来自学生沈雅婷

  与你垂直

  与你无交点

  一空间 两世界

  我与你 待证明

  ——来自学生沈燕妃

  我疯狂地追求着你

  却得到唇齿间的苦涩

  落了泪

  ——来自学生周俞玥

  

标签:学生;义卖;香泡大餐;文化节 编辑: 蒋立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