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和妈妈签下契约书后 杭州有个五年级男孩一个月减重7斤

2018-12-07 15:09:5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胡胜平 查日军

运动类照片1.jpg

  浙江在线12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胡胜平 查日军)一个月成功减肥的奥秘是什么?杭州市和睦小学五年级的江毅轩同学和妈妈在一个月前签订了一份减肥契约书。最近,契约书到了截止期,期初体重超标的姜毅轩不仅达成减重目标,还拿到了学校跳绳比赛第二名,妈妈更是超额完成任务,跑了趟杭马,共减重了7斤。

技能类契约2.png

  据悉,这是和睦小学“自信一家人”的德育活动内容。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全校同学们都要把家长当成比拼对象,树立不同目标,签订契约书,约定一起达成。

  江毅轩和妈妈达成约定后,每天在晚饭后一起下楼运动,跳绳、仰卧起坐。训练很辛苦,但两人互相监督、互相打气,坚持才变得更加容易。

运动2(2).png

  而五年级的沈亦凡最近感受到了和爸妈前有未有的亲昵感。她和爸妈约定,每天一起亲子阅读。她说:“很开心现在爸爸妈妈再忙也会抽出一点时间陪我看书。”而家长们也表示,终于有决心、有时间可以看书、锻炼、学习乐器或学习外语了。

  今年是和睦小学第二次举行“自信一家人”的活动,学校老师告诉记者:“和睦小学一直倡导自信教育和习惯教育,提出‘和睦一家人’的理念是希望孩子和家长一起在自信的道路上努力拼搏,奋斗不息。”

标签:契约;跳绳;江毅;妈妈;减肥;体重超标;杭州市;浙江;奥秘;和睦小学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