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红船领航”演讲赛总决赛举行

2018-12-17 08:42:5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童健

  浙江在线12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童健)讲好红船故事,争当红船少年。12月15日至16日,全省中小学生“红船领航”主题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演讲赛总决赛在杭州举行,22位演讲小能手齐聚一堂。读书教育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共同主办,旨在对我省中小学生进行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引领他们学习好、传承好、弘扬好红船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总决赛现场,小选手们或回忆赴嘉兴瞻仰红船时内心的澎湃,或给家乡的“最美”消防战士、公益凉茶亭点赞……以青少年的视角阐释了红船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嘉兴一中实验经开学校的蔡典和永嘉县瓯北中心小学的周一心分别获得中学组和小学组的最高分。

  全省中小学生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自1995年创办至今,已经持续了20余年。每年选取一个主题,编辑一套读本,并开展征文和演讲两项比赛,已经成为青少年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载体。今年,以“红船领航”为主题的读书教育活动自9月启动以来,吸引了数十万中小学生踊跃参与。

标签:全省中小学生;读书;红船精神;教育;红船领航;爱国主义;省委宣传部;理想信念;民族复兴;省教育厅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