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江山城南中学好老师换肾成功,下月将重返讲台

2018-12-18 09:06:0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盛伟

qjwb20181218b0004v01b019.jpg

昨天,带着口罩的徐向荣重返讲台。

  浙江在线12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盛伟)还记得衢发州江山市城南中学的英语老师徐向荣吗?

  他边做透析边上课的事迹经过钱江晚报独家报道后,引来社会广泛关注(本报2017年9月3日曾报道)。

  昨天,记者赶到江山,见到了徐老师,并为大家带来好消息:徐老师今年7月已经换肾成功,目前身体状态恢复良好。

  “医生说按照身体状况,下月就能重回讲台。”徐向荣说。

  全城募捐

  一天筹到30万手术款

  2016年,徐向荣确诊为尿毒症。因为喜爱教学,他每天做三次腹膜透析还要坚持上课,而且所带班级英语成绩在年级中领先。

  此事经钱报独家报道后,引发各界关注。

  今年6月,杭州树兰医院给徐向荣发来信息:近期可能找到肾源,希望徐老师提前做好准备,肾源和手术费大约需要40多万元。

  生病多年,徐向荣几乎用光了所有的积蓄,他发起了网络轻松筹,轻松筹上附上了钱江晚报的报道。

  这条网络轻松筹的消息被网友迅速转发,江山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也在朋友圈发起了募捐号召。

  “我们舍不得这样的好老师,大家都在关心他,所以捐款异常踊跃。”江山市城南中学校长毛建平说。

  一天时间内,30万元善款筹集到位。

  7月16日,徐向荣在杭州树兰医院完成了换肾手术,医生称“手术相当成功”。

  康复良好

  下月将重登讲台

  出院后,徐向荣遵医嘱在家休养。除了按时吃药适当锻炼,徐老师每天进行几个小时的英语口语训练。“我不想在自己重登讲台的时候,让学生觉得老师的水平退化了。”

  妻子戴爱林除了悉心照顾,还做了一份兼职。“他治疗费花费还很大,我得为他多挣点医药费。”戴爱林说。

  校长毛建平多次来探望,希望他把身体养好再教书育人。徐向荣却向学校提出下月重返讲台。“我已经和医生作了充分沟通,医生也认为我的身体能上讲台了。”徐向荣说。

  昨天,带着口罩的徐向荣重返讲台,和学生们做了一番简短的交流。“徐老师下月就要和你们在一起了。”他的话音刚落,讲台下同学们掌声一片。

  “我们很喜欢徐老师,听到他回来教书,我高兴得都哭了。”初三学生林金媛说。

标签:向荣;讲台;老师;口罩;募捐;医生;江山市;钱江;肾源;上课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