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小学生自己办了一场论坛 把自己想说的向全校师生讲出来

2018-12-19 09:51:31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吴霞蔚 杨梦倩 记者 章翌

  孩子心里装着的困惑,可能只有孩子最清楚,那让孩子来解答效果如何?

  不久前,丹枫实验小学展开了一场问题大收集。“有什么好办法能避免与同学闹矛盾吗?”“班级里、走廊上有好多个颜色的垃圾桶,你知道怎么分类吗?”诸如此类的问题整理完毕后,学生们自己办了两场论坛,专门对这些问题进行解答。

  “我总结出了课间10分钟必须要做的三件事:放好下节课的课本、喝点水、上好厕所。”孩子们站在演讲台前,分享课间10分钟应该做哪些事。

  学校德育处的吴霞蔚老师说,孩子们解答的问题,都是经过筛选的,大队委们找出了多数同学关心的话题——我们的课间10分钟、垃圾分类我知道、如何与小伙伴相处、如何预防校园欺凌、我们的自主社团、高效学习有方法。

  丹枫学生论坛是学校每年都做的活动,今年论坛分成了AB两场,A场是一二年级专场,B场是三四年级专场,全校学生都可以根据自己感兴趣的话题自由选择观看场次。比如率先开展的一至三年级论坛,就有不少高年级的哥哥姐姐到场,积极参与互动,分享自己的收获和感受。

标签:孩子;解答;困惑;丹枫;哥哥姐姐;垃圾分类;全校学生;三四年级;实验小学;校园欺凌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