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牛皮筋滚铁环 青蓝小学开了个时光体验馆

2018-12-30 11:54:1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一含

微信图片_20181229153247_副本.jpg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通讯员 张一含)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杭州市青蓝小学以创新展陈与趣味互动形式,在校园生动呈现改革开放以来家乡杭州发展、人民衣食住行等各方面发生的巨大变迁,开了个“时光体验馆”,7个主题24个体验点,让孩子们真实地触摸历史,在不同场馆中经历一次时空穿越,体会杭州的发展,祖国的变化。

  旧时的杭城早已远去,可回忆却化在了我们身边的每个角落,走进“岁月杂货铺”,里头每一件充满年代感的老物件都是时光留下印记。青蓝的众多家庭都积极参加此次“老物件征集”活动,缝纫机、录音机、磁带、CD等等搭起了这间特殊的“杂货铺”。而“奇妙时空屋”中的另一番天地,则详细记录了杭城人民衣食住行的点滴变革。青青蓝蓝满怀好奇,用心感受,体会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历史与生活的巨大变迁。

微信图片_20181229153101_副本.jpg

  跳房子、滚铁环、投壶、抓沙包……这些听起来就很有“年代感”的游戏,将青青蓝蓝们带回了父母的童年时光。今天,爸爸妈妈们也和青青蓝蓝一起告别手机、平板电脑,共同在老游戏、旧玩具中回味童年的快乐。青青蓝蓝也带着爸爸妈妈感受魔方、乐高、体感……这些极具“科技感”的游戏。传承与创新,温情与童趣,在“时光游戏场”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当然,青青蓝蓝们也可以在“时光留声机”中,学学杭州方言,做个地道的杭州“小芽儿”;进入“年代影院”,了解杭州的名人、历史故事;也可以在“舌尖上的岁月”中大饱口福,一尝岁月的酸甜苦辣。

微信图片_20181229153719_副本.jpg

  穿梭于这些奇妙的主题场馆之中,青青蓝蓝亲历改革开放给杭城带来的巨大变化,还将自己的新年祝福书写在具有青蓝特色的明信片中,将这份感恩传递给最爱的人。经历这次时空穿越,青蓝学子增强了民族自豪感与使命感,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致敬所有为杭城变迁而努力的“可爱”的人!

标签:改革开放;变迁;衣食住行;场馆;互动形式;时空;杭州市;时光体验馆;青蓝小学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