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学习踢球两不误 西溪实验学校的“足球棒伢儿”不得了

2019-01-04 07:51:02 来源: 杭州网—杭州日报 实习生 林奕含 记者 奚源

  日前,杭州市西溪实验学校紧密型教育共同体阶段性成果展示暨建校110周年庆典在西湖区文体中心千人会场举行。庆典上,还进行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授牌仪式。多年来,该校的足球特色教育,一直是杭州校园足球一道特别的风景。

  “全校的孩子每周都有一节足球课,还可以选修足球拓展课程,每年春天的足球节期间还会举办各年段的班级联赛。”如学校体育教研组组长周绍伟介绍的那样,他们开展的校园足球工作首先是“全面铺开”,在全校营造浓郁的足球氛围,在此基础上选拔好苗子进入各年段的梯队。能够坚持下来的孩子有机会进到校队,参加各年龄组的区、市级比赛。

  西溪实验学校不但在区(县、市)等各级各类赛事中取得过优异成绩,还是国家满天星计划基地学校、浙江省绿城足球学校青少年后备人才训练基地。不仅如此,学校还被评为杭州市棋类共建学校,拥有足球和围棋“一动一静”两大特色,也成为该校培养孩子综合素质的重要抓手。


标签:校园足球;足球;实验学校;杭州市;庆典;阶段性成果;授牌仪式;特色教育;特色学校;文体中心 编辑: 吴俏婧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