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将在3年内建设3000个以上“悦读益站”

2019-01-07 09:40:32 来源: 杭州日报

  近日,由市文明办、团市委、市交投集团、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青春建功文化兴盛行动暨“青春悦读·满城书香”活动正式启动。

  “悦读益站”的建设是“青春悦读·满城书香”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自2018年4月21日启动以来,全市“悦读益站”覆盖全市各类办事大厅、车站候车大厅、党群服务中心、游客集散中心、高速服务区等公共区域,向公众常态化开放,提供免费阅读、以书易书和爱心捐赠等服务。全年共计开展书籍募集、好书推荐、图书漂流、悦读分享等活动250余场,累计捐书2万余册,覆盖阅读人群40万余人次。

  从今年开始,“悦读益站”将全面推进青年之家、志愿者之家、办税服务大厅、酒店大堂、城管驿站、特色小镇、产业园区以及单位内部会议室、活动室等公共区域“悦读益站”(“悦读角”)建设,每年建设不少于1000个线下“悦读益站”(对公众开放、有较大场地且拥有书籍不少于200册)或“悦读角”(拥有书籍不少于100册),并从中择优确定不少于300个站点提供专项免费数字阅读技术服务,实现覆盖阅读人数超200万人次。按照计划,杭州将力争通过三年时间,建成线下“悦读益站”或“悦读角”不少于3000个,其中,具备免费数字阅读功能的站点不少于900个,实现覆盖阅读人数超600万人次。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主办方还向新疆阿克苏高级中学杭州市“青年文明号”希望书屋赠书8000册。

标签:悦读益站;青春;书香;市文明办;建功;网易;杭州;主办;悦读角;公共区域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