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小学与上戏合作成立戏剧特色课程教学基地

2019-01-18 07:27:45 来源: 钱江晚报 徐璐 通讯员 毛志柳

  日前,湖海塘小学与上海戏剧学院进行合作签约授牌仪式,正式成立上海戏剧学院戏剧特色课程金华湖海塘小学教学基地。

  设立教学基地对孩子成长进步有着重要意义,湖海塘小学希望以“教育戏剧”为核心的戏剧课程在学校更广度的展开,收获更多的教育实效。湖海塘小学常务副校长吴志坚以“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寄语,表示此次授牌将对学校戏剧课程的建设产生重要影响,成为推动校戏剧课程跨越式发展和可持续开发的里程碑。

  此外,上海戏剧学院网络教育中心丁浩主任对学校给予教育戏剧课程的重视表示了感谢,对学校戏剧美育工作的导向表示了赞同和支持,对沪金两地教育合作成果给予了肯定,并介绍了上海戏剧学院国家文化部创新工程“上戏艺殿堂”的艺术平台内容。“双方的合作是上海戏剧学院首次与小学艺术建设发展的共同尝试,希望双方继续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进学校戏剧课程建设的全面开展。”上戏著名教授范益松则表示上戏戏剧特色课程教育基地的建设是推动教育戏剧推广运用的具体实践,让一线的老师了解戏剧的教育意义,并掌握基本的戏剧教学方法,让更多的孩子感受戏剧艺术的魅力和收获戏剧的教育效能。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签约授牌仪式不仅是对湖海塘小学戏剧特色教育事业的有力支持,学校还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戏剧教育资源优势,不断丰富学生的综合素养。

标签:戏剧;上海戏剧学院;海塘;小学;教学基地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