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申花小学师生一起办的小电台很“火”

2019-01-25 08:28:33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张向瑜

  通过手机APP建立一个自己的小电台,你可以来朗诵、唱歌、讲故事,不少家长和孩子对此应该不陌生。但开通了之后,是否坚持了?在拱墅区的申花小学,有一位老师带着她的300多位小主播,就坚持做了这么一件有意义的事,再过几天,这个电台将迎来开播1000天的“生日”。

  这个小电台有300多位小主播

  从2016年5月3日开始,300多位主播,1000多期节目,30多个专题,无论寒暑假每日保持更新,这就是“刀刀的英文名叫波莉”电台。到2019年1月28日,这家小小的个人电台将迎来1000天的“生日”。

  这位老师叫沈波,教英语,是一位阳光开朗的姑娘,很受学生喜欢。她的英文名叫Polly,大家都喜欢叫她波莉,于是这个名字也被用在了电台上。

  截至目前,电台里已经有了“英语故事岛”、“想想你就花开了”、“G20特辑”、“56个民族56朵花”、“二十四节气”等多个主题。这些节目,短则三四分钟,长则十多分钟,有普通话,也有英语。“还有方言节目,因为我的学生来自全国各地。”沈老师笑着说。

  她说,当时申请开通小电台,只是想记录一下自己的声音,传播一点英语文化。没想到,录了几期后,周围朋友都说很好听,学生也跑来问她电台的事。为什么不鼓励学生也加入进来呢?在同事的鼓励下,她就开始向学生发出邀请函,征集作品。

  “我会把节目通过微信转发,我有全球各地的微信好友,你们的声音能被全世界听到。”沈老师一吆喝,学生非常激动,积极来报名,不仅自己教的学生,其他班的也闻讯而来,到她这里来通过手机录制各种语音节目,全部加起来有300多位学生先后亮相。

  1000天“生日”

  他们到大电台讲述故事

  沈老师坦率地说,这两年多时间,因为各种原因,比如没有出彩的内容、工作有时候太忙等,中途至少有“N ”种想法想放弃,不想再更新。可最后还是被孩子的热情和周围同事朋友的鼓励所感染,坚持了下来。“孩子们很受鼓励,这是最大的收获。”她欣慰地说。

  申花小学408班的曾昱希,是波莉老师的忠实“粉丝”,一个人已经参与录制了37期节目 。“她可不是一个普通的英语老师,她有秘密武器的,就是她的电台。在我潜移默化的影响下,我们班很多同学都加入了电台节目录制的大军。” 曾昱希开心地说,马上就要1000天“生日”了,想想都激动。

  就在1000天“生日”到来之时,沈老师和她的学生以及“亲友团”,受邀去了真正的大电台做了一档节目,讲述了他们这个小小电台的故事。“在1月28日,我们将会把这个节目放在自己的电台上,学生都在等着呢。”沈老师开心地说,她和学生们会一直坚持下去。

  电台500天“生日”时,沈波老师和学生一起庆祝。

标签:电台;申花小学;学生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