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小太阳上线 连绵雨天这位小学生的举动让校长点赞“暖暖的”

2019-02-21 19:25:0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吴月婷

微信图片_20190221185300.jpg

  浙江在线杭州2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吴月婷)入冬以来,杭城就进入了“冰窟窿”模式,好几场的雪又是停不下来的雨,既湿又冷,让不少市民都发出了灵魂拷问,“太阳到底什么时候来?”

  太阳还没有来,但今天,杭州拱宸桥小学四年级的小学生朱涵雨的一个暖心举动温暖了一大拨人,还引来学校校长郁明转发点赞,“我,感动了!”

  六条围巾的故事

  温暖送给有需要的叔叔阿姨

  这是一个关于六条围巾的故事。

  寒假里,朱涵雨在和爸爸妈妈一起上街时,总是看见“路上的行人都戴上了厚厚的帽子,围着围巾。环卫叔叔阿姨一边清扫,一边瑟瑟发抖;有一些流浪汉一直呆在露天实在是太冷了。”

  她告诉记者,自己想要尽一份力,给受冻的叔叔阿姨们一些帮助。“平时妈妈给我买了很多围巾,我觉得自己一个人也用不着这么多,就把围巾去送给这些在冬天需要温暖的人吧!”

  微信图片_20190221185247.jpg

  小姑娘送围巾的方式也很特别。

  她回到家把多余的围巾找出来,把它们系在了拱康路瓜山附近的路灯柱子上和树上,并附上一张小小的卡片:

  “我没有走失,如果你需要,可以把我带回家。我很乐意!

  ——来之围巾的表白”

  朱涵雨害怕自己站在树的一边,别人会不好意思拿围巾,她偷偷在旁边躲着,直到看到一名环卫工人清扫到这里。

  “阿姨很好奇地看看树上系着的围巾,然后看到这张卡片,于是她笑了,搓搓了手,取下了围巾,围在了自己的脖子上。”三天后,当朱涵雨回到原地,她发现六条围巾已经全部被取走了。

  尊重每一个人

  “希望世界更美好”

  在寒假的最后一天,拱宸桥小学曾发送了一条微信给家长们,向全校学生征集寒假里富有年味儿的故事,朱涵雨就交上了这篇《系在树上的围巾》。拱小老师吴月婷在一堆故事里,发现了这份温暖。

  “看到故事后,我们觉得孩子很会关怀别人,善良大方。当我们问她为什么选择不直接送,而是系在树上时,她回答‘每个人都有尊严,即便是给予,我也要表达最基本的尊重。’”正是这一句话感动了老师们也感动了郁明校长。

微信图片_20190221185427.png

  据班主任介绍,朱涵雨平时就是善良大方的孩子。在去年暑假里也曾去街头送水给清洁工和快递员,保持着自己的一份爱心,值得夸赞。

  这则故事最后,朱涵雨这样写道:“我的愿望就是希望自己的善意之举,能让整个城市都变得温暖起来。因为只有大家都伸出手,世界才会变得美好!”

标签:围巾;故事;叔叔阿姨;太阳;浙江;入冬;冰窟窿;拷问;感动;灵魂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