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2019年杭州教育培训机构整治点评活动系列报道②

培训机构藏身高层写字楼 消防安全、办学资质如何监管?

2019-04-18 09:35:0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婷

  编者按:

  为规范教育培训市场,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教育部等四部门于2018年2月起,正式启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杭州市也重拳出击,出台一系列政策“组合拳”,严管校外培训机构。一年过去了,治理效果如何?又会颁布哪些新举措?浙江在线记者将走访杭州主城区主管部门,推出2019年杭州教育培训机构整治点评活动系列报道。

微信图片_20190417141526.jpg

  杭州市西湖区某大厦18楼

  浙江在线4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为图便利,集中生源,不少辅导班将教学点设置在写字楼里。数学思维锻炼、少儿英语启蒙、中小学作文辅导,这些再熟悉不过的培训机构常常形成“联盟”,不约而同地开在同一层写字楼里。

  写字楼楼层越高房租越低,不少机构不顾高层办学的安全隐患,将教学点设置在10楼乃至更高楼层。隐匿在写字楼里的机构,也成了主管部门整治的重点对象。

微信图片_20190417141531.jpg

  整治前的优英教育咨询工作室

  杭州市西湖区某大厦的18楼里,曾有一家招牌不显眼,面积并不大,仅几张桌椅的培训机构,这就是优英教育咨询工作室的所在地。

  在去年的培训机构整治工作中,西湖区镇街、社区在情况摸查中发现,这家机构并未取得办学许可证,却在开展中小学学科培训。此外,该机构位于18楼的高楼层,显然不符合新规办学楼层的规定。这所违规办学且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机构,当时便被要求立即整改。联合检查以后,区教育局还会同属地街道通过2次面对面的约谈,同时把此处列为日常巡查重点,促使该处停止了违规培训。

  此后,负责人表达了继续办学的意向,区教育局工作人员又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引导,对其意向的办学场地进行了实地查看指导。2018年11月,通过了工商核名、消防验收、资质审查等,该机构取得了西湖区教育局颁发的办学许可证,成为了办学白名单上的合法机构。

  “在新规颁布后,高层写字楼也是我们重点摸查对象,高层写字楼培训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实际上办学环境并不理想。通过摸排、走访,不少机构积极响应,搬离了高楼,并找到了合适的场地。但仍有小部分机构心存侥幸,家长在选择机构时,一定要留心每家机构显眼处是否有相关资质悬挂,如果发现有未符合资质的培训机构,也可向我们提供线索。”杭州市西湖区教育局综合教育科科长朱佩华说。

一图读懂-西湖区12.jpg

标签:西湖区;培训机构;写字楼;高新;杭州市;工作室;新规;楼层;教育局 编辑: 成竞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