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家校合力 做孩子生命中的摆渡人

2019-05-15 16:55:3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燕琴 记者 吴晓婷


微信图片_20190515165313.jpg

  浙江在线5月15日讯(通讯员 胡燕琴 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05月14日,在国际家庭日来临前夕,宁海县潘天寿小学举行了家长学校第四次授课暨家长委员会活动,让家长进一步认识到创设活力、包容、持续的家庭氛围,孩子的成长才能迈出更稳定的步伐。

  此次活动,邀请宁波市首届名班主任张亚明老师作精彩授课,张老师从《遇见孩子,遇见更好的自己》聊起,娓娓讲述,让家长知道家庭教育不容小觑。家庭教育的底色是温暖的,孩子的成长就是幸福的。张老师的讲座留给家长深深的思考,让家长体会到要给孩子一个温暖的童年,这对家长自身素质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授课之后,学校分管德育的胡燕琴老师对在座的家长委员会成员通报了本校县“亲子阅读书香家庭”获奖名单,作了学校发展概况介绍,梳理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瞩目成绩,就“学校的托管工作与潘天寿艺术文化打造”两个问题展开了讨论,让家长了解了孩子求学成长的学校,同时也更加信赖学校的办学品牌。

  与家委会活动的同时,各班家长回原教室分班探讨。各任课老师继续与家长就家校共育和孩子在近阶段在校表现等话题进行了交流探讨,教师与家长的互动沟通,拉近了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距离。

  孩子的成长需要家校合力,牵手家校,做孩子生命中的摆渡人,用爱与陪伴,去摆渡每一朵生命之花。


标签:家长;孩子;家长委员会;授课;潘天寿;成长;国际家庭;家庭氛围;家长学校;宁海县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