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过一个有仪式感的母亲节 杭城伢儿这样诠释“爱”

2019-05-15 10:06:5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婷婷 孔华婷 记者 隋雪

mmexport1557712772942.jpg

  浙江在线杭州5月19日讯(通讯员 赵婷婷 孔华婷 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都是专属母亲的节日。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杭城的小伢儿们也用各自特殊的方式,为妈妈过了一个有仪式感的母亲节。

  暖暖的阳光、柔柔的微风、红红的地毯、甜甜的笑脸……整个空气中都弥漫着幸福的味道。这一幕发生在杭州市西湖区留下幼儿园的感恩“母亲节”系列周活动上。大班的小朋友担当起了“专业”摄影师,为弟弟妹妹们记录着这幸福一刻。

  “爱我你就亲亲我,爱我你就抱抱我”。小班的孩子用香香的吻表达自己对妈妈的爱意;中班的孩子用稚嫩、纯真的声音述说着对妈妈的爱,给妈妈一个爱的拥抱;大班的孩子为妈妈送上精心准备绘画作品,用画笔勾勒出对妈妈浓浓的爱。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母亲节系列周活动,让孩子们懂得母爱真情,学会用行动表达对妈妈的爱,大声说出‘爱’,为孩子和母亲搭建起‘连心桥’,让真情真爱伴随孩子们快乐成长。” 留下幼儿园老师介绍道。

微信图片_20190513190058.jpg

  “妈妈,月亮之下,有了你,我才有家,离别虽半步即是天涯……”在《天之大》的歌声里,杭州市博文小学100余户家庭齐聚冠山公园,以一场考验体力与耐力的登山活动拉开了“五月爱与陪伴月”的序幕。

  整场登山活动中,父母与孩子们间心连心,手牵手,用脚步谱写爱与陪伴;一张证书,一朵康乃馨,见证简单而温暖的幸福。

  杭州市博文小学副校长孔华婷介绍道,今年是设立“五月爱与陪伴月”的第二年,除母亲节登山活动外,还将组织多子女养育讲座、性健康教育讲座、亲子游泳赛、家校读书会等系列活动,通过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同频共振,营造合力氛围,让孩子成长更健康,让亲子关系更亲密,让家庭氛围更幸福,让学校教育更高效。

标签:妈妈;孩子;杭州市;赵婷婷;母亲;浙江;登山;学校教育;大班;幸福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