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综合  

带上你的闲置书,本周末这场公益嘉年华等你来!

2019-05-13 17:57:0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隋雪 通讯员 葛凯杰

VCG11468169990.jp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浙江在线杭州5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 通讯员 葛凯杰)儿时的阅读是属于每个孩子的最独特的童年记忆。在童话的世界里,有开遥控飞机遥控坦克的小老鼠,有挥着魔法棒会飞天的小男孩,有在孤岛用顽强意志战胜自然的怪叔叔,有在海底探险的老船长……书籍为孩子们插上想象的翅膀,打开一个又一个色彩斑斓的精神世界。

  每个城市孩子几乎都有看不完的书。据统计,城市儿童平均每年阅读11本至30本课外书。然而,对于长期缺少父母陪伴的留守儿童来说,课外阅读资源的相对匮乏,让他们很难像城市的孩子一样无忧无虑地徜徉在书的海洋里。调查显示,74%的乡村儿童一年阅读的课外读物不足10本,更有超过36%的儿童一年只读了不到3本书 。

  2019年4月23日第25个世界读书日,“温暖阅读,让书远行”大型公益活动揭幕,以新书换旧书的方式,向杭州的孩子免费赠送1000本优质童书,同时发动杭城的小朋友捐出家中闲置的优质童书,共同加入到“改善留守儿童阅读状况”的公益队伍中。

  热心公益的浙江小记者们怎能错过这次机会?本周末,在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一场有趣又有料的公益嘉年华正等待着你们。擅交流,爱写作的小记者们,还有机会现场对话杭州市图书馆事业基金会理事长曾东元,听曾伯伯讲述更多公益背后的故事。

  活动一:畅游公益嘉年华

  Part1 公益童书赠送区

  参与公益嘉年华的小记者们可以前往该区域,现场将免费送出数百本精选童书,还有著名儿童作家现场坐镇签名赠书!快来带你最喜欢的图书回家吧!

  Part2公益童书捐赠区

  在这里,小记者们可以捐出家中的闲置童书。一本,五本,十本……多多益善!当然,捐书也有硬门槛:非教辅类书籍,至少九成新,无掉页。要知道,这些书经过工作人员回收处理后,将送达乡村小伙伴的手中。每一本书,都有可能影响一个孩子的一生。

微信图片_20190513103629.jpg

  现场活动前1000个参与捐书的家庭,还可以获得“温暖阅读”纸质公益证书一份,和“温暖阅读”纪念手账一本哦!

  Part3公益嘉年华活动区

  小小狄仁杰、古籍修复、造纸术、印刷术、线装书制作、辨识甲骨文、纸谱古曲……一系列超有趣的亲子活动等你免费体验!

  活动须知

  活动时间:5月18日—19日 9:00—16:00

  活动地点: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杭州市滨江区江汉路1888号)

  活动对象:杭州市民

  参与方式:亲子参与,直接前往现场参与即可

  温馨提示:1.凭身份证登记入场,请务必携带有效证件

  2.2019浙江小记者请携带小记者证,现场可在小记者证活动参与页盖章打卡

  活动二:对话公益大咖

  “温暖阅读”大型公益行动自2018年举办以来,已经为超过1万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送去经典图书礼包,覆盖全国31个省市。

  如此大规模的活动得以成功举办,离不开各方力量的支持。作为主办方之一,杭州市图书馆事业基金会在这场公益行动中承担着重要的角色。不遗余力地做公益慈善,普及推广以青少年阅读为重点的全民阅读,便是他们的工作日常。

  想对话公益大咖,了解更多公益事业背后的故事?浙江小记者站特地邀请到杭州市图书馆事业基金会理事长曾东元,请曾伯伯为小记者们开启公益对话第一课。

  【曾东元简介】

微信图片_20190513171317.png

  曾东元,曾任中共杭州市委委员、政协杭州市委党组成员,政协杭州市委副主席。现为杭州市图书馆事业基金会理事长。

  活动须知

  活动时间:5月18日 9:30—10:30

  活动地点: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杭州市滨江区江汉路1888号)

  活动名额:20

  活动流程:

  9:30-9:40【采访指导】

  9:40-10:00【公益捐书】

  10:00-10:10【主题街采】

  10:10-10:20【对话大咖群采】

  10:20-10:30【稿件指导】

  报名方式:扫描下方小程序码报名

微信图片_20190513163125.png

  温馨提示:1.凭身份证登记入场,请务必携带有效证件

  2.本活动仅面向2019浙江小记者免费参与(超级小记者优先),请携带小记者证、笔、采访本、闲置书籍前往指定地点参加活动。

  3.报名后请耐心等待,录取结果“幸运儿名单”将于本周五前,在浙少年微信公众号菜单栏“近期热门”→“近期活动名单”中进行公示。成功报名的小记者将收到浙江小记者站短信/电话通知~请保持联系方式畅通。

  往期回顾

    活动|小记者对话科技大咖,共同开启这场全新的科学之旅吧!

    小记者对话大咖系列报道(1)浙江小记者对话省科技馆馆长 解锁科技馆新玩法

    活动 | 学茶艺,秀茶技,和茶界大咖一起聊聊中国茶的故事

    小记者对话大咖系列报道(2)百组家庭齐聚“中国茶人之家” 浙江小记者再创佳绩

标签:杭州市;公益;阅读;浙江;记者;孩子;书籍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