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穿汉服、抚古琴……为期1个月的红苹果读书节正式闭幕

2019-05-24 00:09:0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婷 通讯员 姚波


微信图片_20190523113535.jpg

  浙江在线5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 通讯员 姚波)“首孝悌,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朗朗上口的《弟子规》在杭州市金都小学上演。昨天,是红苹果读书节的闭幕式,为此学校举办了“和美新礼剧”的展示活动。孩子们身穿汉服,手抚古琴,在老师和家长的精心排练下,将古代诗歌、三字经等传统文化以舞蹈、朗诵为载体,展现了新时代好少年的精神风貌。

微信图片_20190523113642.jpg

  为充分展现孩子们的表演积极性,孩子们既是表演者,又是观众。没有过多的环节设置,简单清爽的舞台,就是孩子们展现最真实的自然状态。

  孩子们头戴斗笠,以《悯农》为表演素材,将农民辛勤劳作一一演绎。同时,倡导孩子们要节约粮食,爱惜粮食。

  实际上,读书节活动已经持续了一个月。在此期间,孩子们尽情遨游书海,在浓浓的书香中,在朗朗的诵读里,人人书写、班班阅读,绘声绘色讲故事,滔滔不绝比成语,绕口令、歇后语更是口吐莲花、伶牙俐齿。学校还邀请了以色列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亚纳兹·利维,与孩子们交流读书心得。

1.jpg

  方寸间怡情习字,天地间修身立人。中国书法艺术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是民族瑰宝,更是是中国文化的精髓。每一个金都学子怀揣着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敬畏之心,一纸、一笔,一横、一竖,精心写字,用心做人。

  成语、谜语、歇后语、绕口令……这些趣味盎然的语文小知识里可饱含着华夏民族特有的风俗传统和民族文化呢!作为人类世代传承的无形的活态流变的文化遗产,它鲜活地扎根生存于民族民间。

  “为了能给孩子一个展示平台,我们以读书节闭幕为契机,邀请孩子们参与编排,孩子们今天的表演不管结果如何,孩子们都成功了!”杭州市金都天长小学校长傅颂九说道。


标签:孩子;读书;杭州市;古琴;精神风貌;三字经;弟子规;新时代;孝悌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