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钱塘新区教育系统首次开放式组织生活成功举行

2019-05-28 15:26:4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许稚尉 梁慧 记者 吴晓婷


微信图片_20190527115530.jpg


  浙江在线5月27日讯(通讯员 许稚尉 梁慧 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激情似火的五月,钱塘新区教育系统迎来了新区成立后第一次开放式组织生活。活动以“讲好教育故事、共筑青春梦想”为主题,紧密围绕“青春”“教育”“中国梦”几个主题词,通过多样形式,激励我们做新时代的“追梦人”。钱塘新区教育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分管领导和党员代表200多人共聚学正中学。

  浙江工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李梦云教授为大家带来了题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人生追求》的党课,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总书记提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这八个字的时代背景、基本内涵与现实意义。

  李教授结合当前国内外环境以及习总书记以身许党、以身许国、以身许民的人生经历,全面诠释了习近平同志高尚的品格风范,指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已成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精神族谱的最新表达。李教授的报告,也让广大党员认识到,在当前挑战与机遇并存的复杂时期,同志们更应该以“无我”的姿态,追求“为人为公”的境界,把满腔激情投入到立德树人的事业之中, 把自己的人生价值融入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业之中。

微信图片_20190527115453.jpg

  专家报告后,学正中学的团员学生通过课本剧《一蓑烟雨任平生》,带领大家跟随着谢安、苏轼、闻一多的脚步,重回那些风雨飘摇的年代。学生生动演绎了三位人物在人生挫折与民族危亡之际的激情与从容,在舞台剧的高潮部分,在场观众更深切体会到了李公朴和闻一多先生坚持革命、顽强斗争的一生,忠诚于中华民族进步事业与和平民主事业的一生,献身中国文化事业和社会教育的一生。课本剧向大家诠释了“爱国、民主、进步”的精神不仅具有特定的历史意义,在今天,也依然闪耀着熠熠光辉。

微信图片_20190527115510.jpg

  今年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为弘扬五四精神,此次活动还设置了有关知识的竞答环节,鼓励师生积极参与,踊跃作答,台上的五支代表队和在场党员,在激烈的抢答活动中重温了光荣历史,感受了五四精神,明确了肩头的责任,坚定了理想信念,决心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注入磅礴的青春力量。

  接下来的环节,学正中学教师代表的诗朗诵《我是》,字里行间都表达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随后,党员教师代表廖智勇、夏妙红、屠科利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故事。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言,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三位老师的故事,引起台下教师的共鸣。钱塘新区教育系统有近2000名这样的党员教师,他们默默耕耘在三尺讲台,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习总书记的嘱托,用实际行动回答新区人民对美好教育的期盼。

  最后,钱塘新区教育与卫生健康局副局长罗勉对本次活动做了点评,“本次活动多主体参与,紧扣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意义深刻。活动中党、团、少红色链条环环相扣,师生互动,精彩纷呈,昭示着我们中华民族欣欣向荣的美好未来。”

  杭州钱塘新区教育系统5月开放式组织生活在全体与会人员共唱《国际歌》中圆满落幕。


标签:新区;教育系统;新时代;组织生活;教育;故事;基层党组织;党员代表;青春梦想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