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杭州市胜利小学兵分两路 赴千里帮扶送教

2019-05-28 15:29:1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青燕 记者 吴晓婷

  IMG_9860.JPG

鹤峰县实验小学

  浙江在线5月27日讯(通讯员 周青燕 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婷)为发挥百年名校的带头作用,近日,杭州市胜利小学在校长俞珺的带领下,兵分两路,分别前往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大山深处的鹤峰县实验小学和贵州省雷山县丹江镇第二小学送教。

  在鹤峰县实验小学里,杭州市胜利小学杨洁、叶晋、吴茜丹三位老师组成的支教团队开展了为期3天的送教活动。

  杨洁老师执教的二年级语文课——《青蛙卖泥塘》,杨老师紧紧抓住“青蛙为了卖泥塘做了哪些事”这一问题,利用思维导图、分角色朗读等形式,开展了丰富有趣的课堂学习。

  吴茜丹老师执教二年级科学课《磁铁》的内容,吴老师用大胆猜测、实验证实等方式,让二年级孩子通过动手体验、小组合作等形式,探究磁铁的秘密,感受科学学科的魅力。

  叶晋老师执教的是五年级的信息技术课——《编程大冒险》,叶老师引导孩子们通过分工合作、探索尝试等形式,用IPAD进行简单的编程,自制一个八音盒,给习惯了用PAD玩游戏的孩子们打开了全新的思路。

  杨洁老师还为全体鹤峰县实验小学的老师们做了主题报告《跨班级理念下的双班主任协同教学》,用生动的案例向老师们介绍了胜利小学这几年实施的双班主任协同教学的成果。

0.jpg

贵州省雷山县丹江镇第二小学

  而在相隔千里的另一端,另外一路小分队在俞珺校长的带领下,党员教师代表周青燕老师和一线教师代表陈婷老师,正在丹江镇第二小学开展语文组和数学组的结对帮扶活动。每天两位支教老师根据学情开展教材内学习课例的公开课展示。为了改变孩子们上课听课不举手发言的习惯,他们一方面根据学情降低难度,改进教学策略,一方面课前亲近学生,设计了“课堂之星”的奖励机制,收到了预期的课堂效果。

28.jpg

陈婷老师上课中

  两位老师更深入到课堂,听取了该校老师多堂教学研究课,并带领学科组老师进行评课活动,进行校本教研的示范引领。老师们从一开始的不敢说,到后面也能谈谈几点自己的看法,提出做得好的一两点,提出一两点值得商榷的地方,甚至到最后一天的评课中,老师们的观点碰撞,不少观点得到了共鸣,不得不说,这也是教研活动带给老师们的些许进步。

标签:老师;实验小学;鹤峰县;胜利小学;丹江镇;贵州省;杭州市;雷山县;校长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