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能静亦能动 省第六届少儿才艺大赛校园海选走进永天实验小学

2019-05-28 21:12:5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浙江在线杭州5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杭州市下城区永天实验小学本是一所以书法传统教育为特色的学校,是中国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实验学校、浙江省书法教育实验基地,也是浙江省特色学校、杭州市文明学校。这里的孩子特别能耐得住性子、静得下心来,写得一手好字。

  5月28日下午,浙江省第六届少儿才艺大赛校园海选来到了永天实验小学。每一位参赛选手的精彩演出,让大家看到了他们能“静”亦能“动”的另一面。

  在本场海选中,不少选手都带来了朝夕相处的“小伙伴”助阵——古筝、小提琴、手风琴、钢琴、长笛轮番亮相。

3.jpg

选手表演

  《打虎上山》是著名古筝演奏家、作曲家赵曼琴根据现代京剧样板戏《智取威虎山》中《迎来春色换人间》一折改编的古筝独奏曲,十分考验演奏者的技法。来自五(2)班的施晨昕就现场挑战了这首难度不小的曲子。在她熟练的指法下,节奏轻快,气势磅礴,淋漓尽致地反应了解放军英雄不畏艰险的气魄和对胜利的渴望。

  “还有5分是进步空间。”赛后,施晨昕给自己的表现打95分。她告诉记者,学古筝是一件快乐的事,希望自己暑假能够顺利考下十级。

2.jpg

好伙伴一起带来的四手联弹

  钢琴四手联弹也让评委老师眼前一亮。来自五(1)班的揭子晗、孙嘉蔚已经是“5年闺蜜”了,默契自不必说。这一次的表演,并没有花去他们太多准备的时间,“练习了两节课,希望下次可以表现地更好。”

  据学校副校长孙洁容介绍,为了迎接六一的到来,学校中庭每天都有学生自发演出,既为了营造欢乐的氛围,也是希望能给孩子们提供更多展示的舞台,“这次海选就给了孩子们一个更大的舞台,让他们去和全省的艺术特长的学生比一比、学一学。书法教育是我们学校的特色,在保持特色的原则下,我们也在逐步探索艺术教育。”

1.jpg

恭喜晋级选手

QQ截图20190528191106.jpg

  本次大赛由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主办,旨在为有艺术特长的孩子们打造一个更公正、更专业、更有影响力的舞台,关注微信公众号“浙少年”可了解大赛最新进程。

浙少年 二维码.jpg


标签:永天实验小学;浙江省第六届少儿才艺大赛;才艺;表演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