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身份证忘带急了考生和家长 交警全力调度确保证件及时送达

2019-06-07 11:26:2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贾晓雯 通讯员 谢晓颖

微信图片_20190607103659.jpg

  浙江在线6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贾晓雯 通讯员 谢晓颖)6月7日高考首日上午8时40分许,正在文一西路绿城育华学校考点门口执勤的杭州交警西湖大队文新中队岗长杨佳发现一名考生正焦急地等待着什么。出于职业敏感性,杨佳主动上前询问情况,得知考生身份证忘带了,其母亲正打出租车送来。

  眼见开考临近,考生焦急万分。获悉这一突发情况后,杨佳立即报告西湖大队分指挥室,并用考生手机与其母取得联系,了解车辆车牌号等特征,让司机开启双跳灯警示,一路快行并确保安全。同时,杨佳与考点负责人沟通,让考生先进场候考。

微信图片_20190607103656.jpg

  在交警的全力保障下,载着考生母亲的出租车于8时55分许赶到考点,此时距开考仅剩4分钟不到。杨佳立即将身份证交给考点工作人员,确保了考生顺利参加考试,其母亲心里的重压瞬时放下,紧紧握住杨佳的手,表达了由衷感谢!

标签:杨佳;考生;考点;西湖;出租车;考生身份证;交警;文一西路;大队;贾晓 编辑: 卢一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