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场内每一个考生背后都有一群人在守护

高考首日浙江出动警力8184人次

2019-06-07 17:44:3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贾晓雯 通讯员 陈谊

临安中学3_副本.jpg

  浙江在线6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贾晓雯 通讯员 陈谊)日前,记者从浙江省公安厅获悉,为保障浙江考生顺利完成高考,6月7日,浙江省共出动警力8184人次,警车2767台次,派出应急引导车(摩托车)、服务车403辆次,开辟交通、办证绿色通道493条,为考生提供服务866次。

  记者了解到,今日共有949名民警进驻各级教育考试中心、高考联合指挥中心,加强与教育等部门的联勤联动。为强化考点周边治安防范,浙江公安机关共在考点周边设置临时警务室、执勤点(考生服务点)456个,每个考点配备执勤民警10人以上;关闭游戏机厅、网吧410家,临时关停可能影响考场秩序的工地、广场舞场地282处。

  同时,为积极做好便民服务,今日,浙江省公安机关共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和户外屏幕发布减少噪音、错峰出行等提示445次,推送异常天气预警、自然灾害及道路交通情况  252次,在考点附近开辟高考用车专用停车区域8个,在考点周边增设临时指路标识1207块。

  另外,截至6月7日,省公安厅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共接收加急联系函53张,共为考生加急制证132张,累计加班40小时。

标签:考生;浙江省;高考;浙江;浙江省公安厅;考点周边;绿色通道;服务车;办证;陈谊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