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考后该选哪所学校?考场外家长有的淡定有的“纠结”

2019-06-08 16:53:48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段松艳

微信图片_20190608163659.jpg

微信图片_20190608163030.jpg

  浙江在线杭州6月8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段松艳)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如果只能三选一,该怎么取舍?6月8日,记者在杭州二中滨江校区考场外,听到正在等候最后一场考试结束的考生家长们,主动聊起了这个话题。原来,今年这三所高校的三位一体笔试时间撞在了同一天,都于6月10日开考。

微信图片_20190608162828.jpg

  “我家孩子高考前就想好了,想上浙大生物专业,离家也近。”王女士的儿子是杭二中考生,她说儿子从小就主意强,比较独立,大部分事情都是自己拿主意。这次报志愿也一样,孩子有想法,做家长的就要尊重。“高校一般都会更照顾本地学生,再说浙大近几年在国际上的排名一直很不错,我也觉得浙大好。”

  李先生的女儿通过了浙江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的三位一体初审,他告诉记者,5月25号前后他们得知了这个消息,相比于女儿的淡定,李先生显得更加“纠结”。他说,待会考完,晚上就要回家开始好好研究研究这个问题。“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要听听孩子的看法,看她考完的感觉怎么样。”

标签: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三位一体;笔试时间;复旦大学;考生家长;高校 编辑: 卢一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