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占地60亩,招生1500人千岛湖镇第八小学将于6月底开建

2019-06-21 07:31:24 来源: 钱江晚报 宋秀娟 周大鹏

  近日,青溪新城传来了一个大家十分关注的好消息:由淳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投资建设的千岛湖镇第八小学将于6月底正式动工,该项目总投资额达1.5亿元,属县重点项目。预计可招小学段学生1500人,设有36个班级,为青溪中学以东,坪山村以西以及珍珠半岛范围内的学龄儿童解决上学难的问题。

  184个停车位+新设公交站点

  家长接送更省力

  千岛湖镇第八小学坐落于千岛湖镇鼓山口地块,地块东面为华盛路,西面为鼓山大道,南面为城市规划道路,北面为升华路。预计建设用时两年,将于2021年秋季招生开学。

  同时,项目规划用地40000平方米(60亩),学校主要包括行政楼、教学楼、报告厅、体艺楼、食堂、独立连廊、地下车库以及操场内300米环形跑道,校内足球场、篮球场等配套运动场地。

  学校门口停车难一直是个“老大难”问题,为解决放学家长接送停车难、城市交通拥堵的问题,学校将设置184个停车位,其中地下停车位有152个(对外开放),为家长节省了大量的宝贵时间,也大大降低了高峰期城市的交通压力。同时,学校将采取人车分流的方式,将步行学生与车辆进出分别开来,除为学生设置步行进出口,还为车辆设置专行通道,此举不但保障了小学生的安全,也有利于缓解校内的通行压力。

  此外,对小学中高段年级的学生家长来说,另一关注点就是公交方面的信息。对此,青溪新城建设科副科长周大鹏说:“目前通往鼓山口的公交有3路、7路、8路和12路,学校建成后将在校门口附近增设一对公交站点,届时将能够满足小学生上下学的交通需求,具体的公交站点停靠及线路安排还在协商中。”

  教育资源再提升

  孩子上学更便利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和社会竞争的日益突出,教育资源的需求也越来越高,人们不再局限于“吃饱穿暖”,而是意识到了教育的重要性。

  近年来,青溪新城范围内的住户不断增加,仅有的一所青溪新城小学早已满额,导致该区域内住户子女上小学一定程度上的困难。第八小学的建设不但能解决区域内子女的上学问题,还有利于完善新城内的教育体系,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提升青溪新城的整体品质。

  关于新建的第八小学,你有什么期望?笔者随机走访了几位附近的住户,听听他们怎么说。

  @王阿姨,56岁:我听说这周围要新建一个小学,我很开心,因为我的小孙子马上要上小学了,之前还在愁他的上学问题,这马上家门口有小学了,我现在的期望就是第八小学能快一点建成。

  @赵理,男,36岁:我们今年刚买房在千岛湖雅苑,虽然这边环境方面是挺好的,但是教育资源这一块是我当时最担心的,毕竟小孩子上学接送都是很费时间的。这附近能新建一所第八小学,对我们来说很方便了。要说期望的话,我希望师资力量能好些。

  未来,千岛湖镇第八小学建设严格按照《淳安县“十三五”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淳安县“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浙江省万校标准化建设标定指标》等文件要求,并以“确保西湖杯、争创钱江杯”为发展目标,在保质的基础上争创优秀小学。

标签:小学;千岛湖镇;教育资源;停车位;接送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