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教育发布  

2019杭州中考本周末开考 考点分布及交通出行指南请收好

2019-06-14 13:14:0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隋雪 通讯员 杭教 谢晓颖 曹灵芝

  浙江在线杭州6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 通讯员 杭教 谢晓颖 曹灵芝)高考刚刚结束,中考又紧接着奏响集结号。本周末(6月15、16日),2019年杭州市1.6万名考生即将参加中考,杭州市教育考试院发布了考试的具体时间和考点安排。

微信图片_20190614122827.jpg

微信图片_20190614122835.jpg

  为使考生能顺利完成考试,杭州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准备工作。

  身体心理准备

  广大考生要做好身体心理调整,注意休息及饮食卫生,以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参加考试。做到“轻松不放松”,确立“人难我难我不怕难,人易我易我不大意”的考试心态,树立信心,沉着应考。

  诚信考试准备

  考生要认真阅读《考场规则》,自觉遵守考场纪律。千万不要把手机等各种无线通讯工具和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计算器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带进考场。社会学科为开卷考试,考生可携带纸质资料,但入场后不能交流资料和讨论。

  考试相关准备

  1.考生应在考前明确考点学校的具体地点和赴考的最佳交通路线及方式等。建议考生于6月14日下午15:00后踏看考点学校。届时考点学校将在大门口悬挂横幅,张贴《考场安排分布图》和《考点平面图》等,考生可据此熟悉考点环境和自己考场的大致位置,但考生不能进入考场。

  2.考生入场考试,除准考证、2B铅笔、0.5mm及以上书写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及毛巾(擦汗用须拧干)、无商标纸的饮料外,其他物品不准带入考场。准考证及文具等用品应提前准备好,放在醒目的位置,以免遗忘。

  3.考生在每场考试前,至少应提前半小时到达考点。除英语科目禁止考生入场时间为开考前10分钟(16日下午英语科目考试将先进行听力考试,考生进场截止时间为13:20),其他各科开考15分钟以后禁止考生进入考点。所有学科在考试结束前30分钟起考生方可提前交卷离场,交卷离场后不准再进场续考,也不准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考试终了信号发出后,考生应立即停笔。考生离开考场时,不能将试卷、答题纸、草稿纸带出考场。

  4.考生在考点如发现忘带或丢失准考证,无需慌乱。考生可以同带队老师一起向考点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只要核实是本考场考生,经主考批准并签订“考生承诺书”后可先入考场考试,但考生应委托他人取回或补办准考证,并在本场考试结束前将准考证送交监考人员检查无误后,该考生本场考试有效,否则无效。补办准考证须凭身份证、户口本或初中毕业学校证明,在考点或到市教育考试院(华浙广场9号白马大厦裙楼,密渡桥一弄内)补办。

  答题注意事项

  考生答题前,应先看清楚作答须知。答题纸填涂、书写要规范、清楚。作答时,要看清题号不要错位,一定要在相应题目的规定答题区域内作答。不要折迭、破损和弄脏答题纸,不得在答题纸答题区域内书写名字或做与考试题目无关的标记。

  家长注意事项

  由于市区很多考点学校地处交通主干道,校门口的空间非常有限。家长接送子女赴考,请做到即停即走,不要滞留聚集在考点周围。考试过程中如出现突发事件,家长应积极配合现场工作人员的管理。同时,家长要相信考点能够做好对考生的服务工作。

  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应考环境,杭州公安交警部门发布了中考交通管理措施及绕行诱导建议。

  需要注意的是,与去年相比,今年中考新增了4个考点,考生若在赶考途中碰到意外或紧急情况,可就近向执勤交警求助,或拨打杭州交警指挥中心的咨询电话0571-85060320。此外,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各大考点有临时交通管理措施,请注意绕行。当行至以下26个考点周边时,请务必谨慎驾驶,切勿鸣笛。

  上城区考点

  1.建兰中学:视情在学校周边抚宁巷路中河便道至金钗袋巷段采取临时交通管控措施,禁止车辆通行(周边居民及沿街单位车辆除外)。

  2.北师大附属杭州中学:开考前及考试期间,银鼓路(姚江路至候潮路)实行由西向东单向通行;接送考生车辆允许在候潮路有序停放。

  下城区考点

  3.朝晖中学:将对华园弄河东路口向东至文昌巷新市街口以南道路实施交通管控,禁止机动车通行;在华元路河东路口和文昌巷新街口布警设卡,接送考生车辆可在禁行区外即停即走,禁止停车等候。

  4.青春中学:在考点门口设立一处考生临时上下车点,考生接送车辆须即停即走;刀茅巷青春中学段为北向南单行线,凤起路、刀茅巷无停车泊位处禁止临时停车。

  5.风帆中学:将在考点门口管理考生家长非机动车有序进入;考试期间将视情对绿柳巷采取临时管控措施,听力考试期间将对绿柳巷南北口采取临时管控措施。

  西湖区考点

  6.保俶塔实验学校:考点门口的天目山路保俶路至莫干山路段和体育场路保俶路至金祝北路段禁止机动车辆停放,允许机动车在体育场路保俶路至金祝北路段靠北侧非机动车道接送考生车辆即停即走。

  7.杭十五中:考点门口玉古路的西溪路至求是路段禁止停车,考生接送车须即停即走;考生接送车辆可停放至黄龙体育中心停车场。

  8.杭十三中:考点门口的教工路文一路至文二路段禁止车辆停放,考生接送车须即停即走。

  9.翠苑中学(文华校区):古墩路文一西路至余杭塘路路段工程运输车禁止通行。考点门口古墩路禁止机动车停放,考生接送车须即停即走。

  10.上泗中学:学校门口的通道上禁止车辆停放,接送车辆须即停即走客;车辆在沈横路北侧单边停放。

  11.三墩中学:振华路三墩中学考点门口两侧30米内禁止停放机动车,考生接送车须即停即走,可在振华路南阳坝路段道路两侧指定地点有序停放。

  12.公益中学:文二西路紫荆花路至紫金港路路段禁止工程运输车通行;送考生车辆一律在文二西路强身路口下车即停即走,不允许停车等候;考试时间段,文二西路强身路口适时采取临时管控措施,禁止机动车进入强身路;接考生车辆可在考试结束前30分钟起进入强身路两边等候考生,禁止鸣号;考试结束30分钟后,强身路禁止一切机动车停放。

  拱墅区考点

  13.大关中学:考点门口的三宝东路禁止机动车通行,接送考生的机动车在莫干山路三宝东路口即停即走。

  14.拱宸中学:永庆南弄在考试期间采取临时交通管控措施,禁止机动车通行。永庆路北侧禁止机动车停放,允许考生接送车在永庆路现有停车泊位及丽水路两侧有序停放。

  15.文澜中学:在考点周边的通益路双边开辟临时停车区域,允许考生接送车单排有序停放。

  16.育才中学:考点周边的冠军路两侧禁止车辆停放,允许考生接送车在大浒路、金华路现有的停车泊位及丽水路两侧有序停放。

  江干区考点

  17.采荷中学: 考点周边道路不具备车辆停放条件,交警在采荷路采荷中学门口设立临时上下车点,考试接送车辆即停即走,采荷路无泊位处禁止临时停车。

  18.景芳中学: 考点周边不具备车辆停放条件,考生接送尽量选择公共交通,景文路无泊位处禁止临时停车。交警将视情对景文路等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19.天杭实验学校:考试期间,考点周边顾家畈路、工农路设置临时停车区域,考生接送车辆可按照临时停车牌指示有序停放。无临时停车牌指示区域禁止停车。

  20.杭师大东城实验学校:在士安路、九昌路东城实验学校门口设立临时上下车点,考试接送车辆即停即走。考试期间,士安路允许车辆靠道路东侧单边临时停放,交警将视情对士安路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滨江区考点

  21.江南实验学校:考试期间每天7时至17时,在滨和路的江晖路至春晓路段临时设置交通管控区,禁止社会车辆通行,家长接送车辆应顺向靠边停放在江晖路东侧(滨和路至江汉路段)、春晓路的非机动车道上,以及滨和路(春晓路以东)。

  22.闻涛中学:视情在学校周边康顺路(滨盛路口至科技馆街路口段)、科技馆街(康顺路口至江虹路口段)采取临时交通管控措施,禁止社会车辆通行(周边居民及沿街单位车辆除外)。接送考生车辆允许在康顺路滨盛路口南侧有序停放。

  钱塘新区

  23.杭州市文海实验学校中学部:考试期间对学正街(23号路至25号路之间)进行临时交通管控,学校门口禁止社会车辆通行(考生接送车除外)。考生接送车辆允许在学正街南北两侧有序停放。

  24.杭州养正学校:考试期间对22号大街(20号路至19号路之间)进行临时交通管控,学校门口禁止社会车辆通行(考生接送车除外)。考生接送车辆允许在22号大街南北两侧有序停放。

  25.新湾初中:交警提醒社会车辆尽量避开新湾大道和闸口路。

  26.义蓬初中:交警提醒社会车辆尽量避开义府大街的老青六线路口东侧路段。

标签:考生;考点;考试;接送;停放;停车;中学;中考;机动车;考场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