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体育课又恢复正常了

2019-06-30 22:07:22 来源: 检察日报 周晶晶 郝硕

  “现在孩子们又可以在操场上体育课了,看他们多开心。”近日,当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检察院的检察官再次来到辖区谌家矶小学时,正在上体育课的李老师欣慰地对检察官们说道。

  今年5月初,江岸区检察院接到区教育局的求助电话:“年初以来,与谌家矶小学一墙之隔的闲置空地上有一处砂石经营场所,机械设备在作业过程中产生了大量的粉尘和噪音,学校的体育课和课外活动不能正常开展,施工噪音也影响了教学活动,希望检察机关能帮助解决这个问题。”

  “江城的夏天炎热干燥,大风天气多发,我们必须赶快解决砂石场污染学校环境的问题,还孩子们一片蓝天净土。”接到教育局的诉求后,该院检察长黄定海立即前往教育局了解情况,并第一时间对此事作出安排。

  随后,分管副检察长范红学带领检察官前往实地调查。调查中他们发现,学校隔壁的砂石场堆放着大面积裸土,机械作业也没有采取任何扬尘污染防治措施,砂石场的经营活动确实给学校师生的身心健康带来严重影响。

  经过多次现场调查取证,江岸区检察院于5月底向区环保局、谌家矶街办事处发出诉前检察建议,要求其依法履职尽责,在15日内采取有效措施治理扬尘污染。有关单位在收到检察建议后,迅速行动,立刻查处。

  6月初,当检察官再次前往砂石场查看整改情况时,发现其已停止经营,机械设备已被拆除,裸土已进行纱网全覆盖。

  “粉尘不见了、噪音没有了,教学活动已经恢复正常,我替孩子们感谢你们。”校长激动地向检察官表达真挚的谢意。

标签:江岸区;检察官;体育课;孩子;湖北省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