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毕业,即开启新的求学生涯 校长寄语:坚守书香、善良、优雅

2019-07-04 21:07:3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月婷 记者 陈彩燕

771A9778.JPG

  浙江在线杭州7月4日讯(通讯员 吴月婷 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学而有成考上生员称“采芹”。沿袭此礼,7月2日晚,杭州市拱宸桥小学为2019届毕业生举行毕业“采芹礼”活动。

  一直以来,拱宸桥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有“入泮典礼”。在拱宸桥小学六年的学习生活中,伴随他们的是:国学经典、运河文化、书法篆刻、精习武术、国际交流等涉及礼乐射御书数的“六艺”相关内容。

  毕业典礼上,学生以精彩的演出展现小学生活的学有所成。比如,拱宸桥小学的武术操在拱墅区名声赫赫,“采芹礼”上,精选的毕业生9人组成的武术表演节目,拳拳带风,虎虎生威,一招一式,刚劲有力,技震全场;在袅袅音乐中,精擅书法的六位同学与两位美术老师一同当场挥毫泼墨,将这美与文化的结合体书就出来,“百年拱小,百年更好”当这幅书法组合而出时,全场发出赞美的惊叹。

771A9753.JPG

  毕业,是当下的结束,更将开启新的人生旅程。为此,校长郁明为全体毕业生临行的包裹添上三句话,寄语学生在迈向更有挑战性、更需毅力、更要努力、更漫长的未来的求学生涯中,始终都能带上书香、善良、优雅前行:

  第一,让生命永远浸润书香。利用所有可以利用的时间去阅读,去汲取书本所蕴藏的无穷力量。

  第二,让心灵永远蕴透善良。善良就是一种心有他人、心怀悲悯的慈悲,就是一种坚守底线、心有敬畏的坚持,就是一种敢于担当、敢于碰硬的态度。

  第三,让人生永远充满优雅。别和人比较,别仰慕谁,别嫉妒谁,做最真实的自己,成为最好的最优雅的自己。

771A9716.JPG

  此外,学校也精心准备了毕业礼物——芹菜(勤奋好学)、红枣(早早高中)、红豆(红运高照)、葱(聪明好学)、莲心(得苦而清心),都是餐桌上常见的食材,特别的寓意让每一位毕业生欢喜而感动。

标签:拱宸桥小学;毕业典礼;郁明 编辑: 赵磊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