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追寻红色足迹 青蓝小学精灵小队参观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纪念馆

2019-07-12 18:35:5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晓雯

微信图片_20190712154538.jpg

微信图片_20190712154520.jpg

  浙江在线7月12日讯(通讯员 朱晓雯)日前,杭州市青蓝小学三(2)中队精灵小队全体队员前往杭州市上城区小营巷56号,参观杭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纪念馆。

  纪念馆分为《西子情缘》《卫生故事》《后人忆往》《小营故事》等多个篇章,全面地还原展现了毛主席视察时的情景与近年来小营巷取得的各项成就。场馆中还原了1958年毛主席来到小营巷的历史场景,队员们看到了当年毛主席坐过的桌椅、看过的报纸、用过的杯子,同时通过多媒体交互进行了身临其境的体验。场馆内的照片和文字还展示了许多杭州发展的足迹,讲述着这里破旧低矮的厂房转变为现代化基金小镇、社区定期为居民进行义诊服务、垃圾不落地废物分类回收利用等多个故事。之后,队员们还化身一个个“小小讲解员”,用自己的视角和理解,讲述了他们感受到的杭州的变化和发展。

  参观完纪念馆,一种光荣的使命感在队员们心中油然而生,队员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少先队员,一定会好好学习、好好锻炼,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杭州腾飞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标签:青蓝小学;纪念馆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