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边走边学 传承红色 101位少年队小骨干学习党团队史

2019-07-24 21:01: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辰辰

微信图片_20190724162757.jpg

  浙江在线7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辰辰)知道华佗再世、扁鹊和蔡桓公,但是你知道桐君老人吗?"桐君老人不仅将名字赋予了桐庐这块土地,也将自己悬壶救世、治病救人的精神,传承给了这块土地上的人们。"近日,百余位优秀少先队员在浙江桐庐认识到了这位神奇的老人,也了解到桐庐深厚的中医药文化。

  7月20日-21日,由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市教育局、少先队杭州市工作委员会、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主办的杭州市红领巾学院第三、四期少先队队长学校培训在桐庐举行。101名少先队小骨干经过区、县(市)的推荐,在两天的培训时间里,学习党团队史、感悟家乡发展、了解传统文化。

微信图片_20190724162802.jpg

  记者了解到,每一期红领巾学院的必修课程分为中国共产党故事、中国共青团故事、少先队故事、马克思恩格斯故事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故事等。辅导员们深入浅出得从五四运动说到共青团的成立,从共产党的发展大事记联系到祖国日新月异地变化,一颗颗小小红心在故事中萌芽。

微信图片_20190724162810.jpg

  杭州市红领巾少年学院也给少先队员们搭建了边走边学、边学边悟的学习平台。20日下午,孩子们来到桐庐城市规划馆参观学习,在场馆解说员的带领下,走进桐庐城市发展的风雨历程,一路沿着桐庐解放、江南开发、分水江水利枢纽开建的历史感受桐庐多元文化,追寻文人墨客的"淡泊名利,山高水长"的精神家园。21日,大家寻访周恩来浙西抗战讲话旧址,深入探究周恩来浙西抗战讲话的精神。

  杭州市红领巾学院由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联合建设,于2018年10月13日成立。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培养少先队队骨干的少先队队长学校,杭州市红领巾学院在促进带动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健康成长的过程中发挥出了积极的作用。历年来,学院面向全市择优选拔优秀队员开展针对性培训,加速提升少先队小骨干的综合能力发展,更有效地实现了少先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组织目标。"

标签:桐君老人;少先队员;红领巾;少先队;浙江;中医药文化;扁鹊;华佗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