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同榜样共前行 采荷实验学校假日小队采访清华学长

2019-07-30 23:28:3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洪亮 陈闻悦

  浙江在线7月30日讯(通讯员 王洪亮 陈闻悦)七月,荷花盛放的季节,来自杭州市采荷实验学校802中队恰同学少年假日小队的同学们,为了学习身边的榜样精神,专门采访了来自清华大学的包宸昊学长。

图片2.png

  采荷实验学校是杭城一流名校之一,每年重高升学率达90%左右,包宸昊便是众多优秀学子中的杰出代表之一。

  队员们的这次访谈,从了解包宸昊的个人基本信息开始,随后,包宸昊谈了这些年他看到的采荷实验学校的变化,以及他对校训的独特见解。过程中,队员们认真聆听包宸昊学长的讲话,学长乐观向上,谈吐优雅,采荷实验学校“尚德 善学 健体 强能”的八字校训在他的身上充分体现出来,情洒莘莘学子,泽蕙代代桃李。

  听完包宸昊的讲话,队员们深受鼓舞,受益良多。在与学长的交流中,队员们深刻领悟到,学习首先是需要靠强健的体魄来维持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其次,也知道了学校各种文化发展的多样性,例如斯坦福英语等。

  紧接着,队员们与包学长互赠礼物,互相交流,顺利而又圆满地完成了本次访谈。

图片3.png

  “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为母校争光。” 通过这次采访,队员们看到了榜样身上积极向上的精神,同时也切身体会到了优秀榜样带给他们的力量。队员们纷纷表示,在这样一个优秀的环境中,要更加努力学习,发愤图强才能对得起哺育他们的母校。

  最后,同学们还领着包宸昊学长重温母校的点点滴滴。包宸昊认为,学校本身并没有太大变化,但是学校做了更多以学生为本的人性化设计。他为学校这些年的发展感到万分骄傲:也为在如此优秀的母校中生活、遇见许多良师益友而感到荣幸。

  802中队恰同学少年假日小队的队员们表示,他们希望通过本次采访,传播榜样的力量,让更多同学们努力学习,严于律己。队员们自己也将在榜样的带领下,珍惜学校提供的优良环境,争相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好少年,不负韶华,为母校争光。


图片1.png

标签:采荷实验学校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