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童眼看江干 杭州大发展

2019-08-03 14:58:4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越 张书逸

采荷实验学校+荆棘鸟小队团体照.jpg

  浙江在线8月2日讯(通讯员 吴越 张书逸)日前,杭州市采荷实验学校710中队“荆棘鸟”小队九名队员相约走进杭州市规划馆,了解杭城在改革开放40年间翻天覆地的巨变。

  作为未来杭城的小市民,在杭州市规划馆,队员们向工作人员了解未来五年城市规划发展中的新动态,并大胆地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同时,队员们还深入艮北新城、城东新城、杭州东站、采荷实验学校等地,走访城中村回迁社区,与见证江干发展巨变的老人们深入交谈。通过亲眼看,亲耳听,队员们深深感受到这几十年来杭州这座拥有悠久历史的古城,已经成为了新时代的生活品质之城。

社区访谈2.jpg

  在艮北新城、城东新城等地,队员走上杭州快速路,走进杭州东站、杭州公交站等地,亲身体验到了立体多层次的交通网框架。“人们出行更加自如和快捷,生活更加幸福了。”小队员们说道。

  在杭州采荷实验学校,队员们采访了优秀教育工作者曹爱丽老师,聆听了她对教育发展的感受,近距离体验了教室里的信息同屏、数据互通,实地操作了斯坦福人机对话。

  此外,队员们还走访了不同小区,感受到了社区的方方面面变化。了解到杭州人住房发生了量的提升和质的飞跃, “越住越宽敞、越住越美好、越住越舒心”。

  活动结束后,队员们连夜将自己这几天看到、听到、感受到的内容剪辑成视频资料,短短五分钟的视频,是九双稚嫩童眼中最美、最绚丽的风景,也是一份送给祖国妈妈70岁生日最好的礼物。

标签:实验学校;杭州市;改革开放;荆棘鸟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