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滨江白马湖新学校开工 家长却表示“傻傻分不清楚”?

2019-08-09 15:52: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隋雪

  浙江在线杭州8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隋雪)昨天上午,杭州国际学校白马湖校区开工的消息引起了不少关注。不过,关注的点却不仅仅在于学校本身的建设情况。放眼望去,杭州国际学校、杭州国际学校白马湖校区、杭州二中白马湖学校……同在杭州滨江,相似的校名下,不少家长表示“傻傻分不清楚”。

  这“三所学校”之间到底有没有关系?记者了解了一番,还真有。

  杭州国际学校是杭州最早创办的一所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申请于2002年8月,是一所以国际学校教育机构为背景的由董事会成员投资创办、国外教育团队统一管理、仅招收外籍人员子女的16年一贯制学校。

  自申请开办以来,杭州国际学校一直租用杭州二中白马湖学校的部分校舍进行独立办学。也就是说,杭州国际学校和杭州二中白马湖学校确实有关系,不过只是场地借用的关系。

  如此一来,杭州国际学校白马湖校区的出世就不难理解了。

微信图片_20190809124421.jpg

(杭州国际学校供图)

  目前,杭州国际学校约有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的680名学生就读,但随着学校的办学影响力日益扩大,师生规模渐增,预计2020年后,招收学生将扩大至1000-1500 名。现有校舍自然不再能满办学需求,所以在2017年末,杭州国际学校与滨江区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滨江区政府将生态环境优美、面山依河的白马湖地块划拨给杭州国际学校作为新校区的办学地,学校自购自建,杭州国际学校白马湖校区由此诞生。

  昨天上午10:08分,杭州国际学校白马湖校区开工奠基典礼在杭州市滨江区湖西路(近映翠路)举行。新校区占地50000平方米(约75亩),将开设从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全阶段班级,办学规模为1000至1500人。

  据了解,建成后的白马湖新校区将配套有大型的餐厅和分学部配置的图书馆,还会有两个室内体育馆,一个24小时恒温的国际标准泳池,大小两个剧院。

微信图片_20190809124431.jpg

(杭州国际学校供图)

  虽然仅面向外籍人员子女,但校方表示,从幼儿园阶段就会开设中文课程,以多种形式弘扬中国文化。每学年还会安排全班性的外出活动,高年级学生每年安排一次在杭州之外的旅行,使他们融入中国的文化氛围,体味中国各地风土人情,并将努力提高办学质量,力求成为“国际滨”的“金名片”。

标签:国际学校;杭州;白马湖;校区;学校;外籍人员;滨江区;开工;校名 编辑: 卢一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