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助力绿色亚运 小学生为垃圾分类贡献力量

2019-08-13 16:53:1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浙江在线杭州8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你知道,杭州每天产生的垃圾有多少吗?这些垃圾最终都去了哪里呢?垃圾带来的危害有多严重呢?

  在喜迎亚运的大环境里,带着这些问题,日前,杭州新城实验学校713班“绿色护卫舰”假日小队走进华家池环卫站,采访了环卫站工作人员赵叔叔。

  赵叔叔详细给队员们讲解了“垃圾围城、白色污染、全球变暖”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危害性。

  面对这么多的危害,小队员们应该怎么办呢?

2.jpg

  队员们来到了江干区三叉社区,在志愿者陈燕华阿姨是讲解下,明白了“混放是垃圾,分类是资源”的道理,将产生的垃圾进行分类,使其可以变废为宝,循环再利用。队员们还走进三叉社区老年活动中心,向老人们分发宣传资料,耐心给爷爷奶奶们讲解具体的分类办法和分类的好处。

微信图片_20190809150150.jpg

  “三只废餐盒就可以做一把学生用的尺子了。”经过这一天的活动,小队员们收获颇多,深深感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分类的好处,既得到了学习,又进行了宣传,倡导大家节约纸制品,减少使用塑料制品和一次性商品。大部分的生活垃圾是混合垃圾,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进行科学处理及再利用,既节约能源,还防止环境污染。何乐而不为呢?

标签:假日小队;杭州新城实验学校;垃圾分类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