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垃圾分类我先行 采荷实验真空小队推广垃圾分类

2019-08-13 19:48:1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语恒

0001.jpg

  浙江在线8月7日讯(通讯员 张语恒)近日,采荷实验805班真空小队在三新家园开展了关于垃圾分类的实践活动,通过问卷调查等方式,了解居民对垃圾分类的意见和建议,为居民们讲解宣传。

  据统计,绝大多数居民对垃圾分类有一定的认识,且对垃圾分类支持率高达100%,但是居民对种类繁多的垃圾具体分类标准知之不详。虽然小区内摆放了明确标识的分类垃圾桶,但是还是有不少居民不以为然,随意乱丢。这就让环卫工人每天都要辛苦分拣,甚至还有可能被垃圾中的锐物割伤,危害身体健康。同学们呼吁,大家要做好垃圾分类,回收可再生资源,正确处理有害垃圾。

  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要求的提高,产生的生活垃圾也是越来越多,但是对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急迫性认识不足。杭州唯一的垃圾填埋场——天子岭也即将被填满,到时候杭州面临垃圾无处填埋的窘境。三新家园是杭州的老小区,调查显示,大部分居民都有在做垃圾分类,但是对这么多种类的生活垃圾没有办法做到准确分类,正确投放存在困难。为解决这个问题,小区在分类垃圾桶旁边安装了查询显示屏,可以随时查看垃圾如何分类。同学们也发放了宣传单,详细说明了分类要求,为居民们讲解。

  同学们表示,地球是所有人共同的家园,垃圾分类对社会社会环境有着重要意义,是实现资源循环利用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一环。垃圾分类,需要从你我做起。

标签:垃圾分类;居民;家园;讲解;问卷调查;宣传;生活垃圾;采荷实验 编辑: 卢一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