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海宁羽毛球小将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摘银

2019-08-20 09:33:34 来源: 海宁日报 记者 刘芳璐 通讯员 张梦洁

  8月13日,紫微小学输送的运动员章文筱,在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羽毛球比赛体校乙组的比赛中获得一枚银牌,这也是她今年获得的第二块银牌。此前,在全国U13-14比赛中,章文筱与搭档获得一枚双打银牌。

  2005年出生的章文筱,就读紫微小学期间被输送到海宁少体校进行羽毛球训练,师从丁爱平教练,2016年输送到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羽毛球队,今年6月刚刚转为试训运动员。

  “这枚奖牌含金量很高,可以凭借这个去申请比国家一级运动员更高的‘运动健将’这一技术等级称号,这是目前国内最高级别的运动等级称号。”丁爱平说,这次比赛,章文筱是带伤上场,她的脚上有一处骨头发炎,每次跳跃落地都会痛,医生建议手术,但是章文筱依靠冰敷加理疗坚持比完赛。

  丁爱平介绍,章文筱很有运动员的天赋,而且好胜心强,训练认真。“从一年级开始跟着我训练,一直留着短发,是个不服输的女孩。”

  章文筱的爸爸章峰在朋友圈发了一句话:“全国青年运动会亚军,感谢教练的教导,感谢队友的努力,感谢一直关注和支持文筱的朋友们!”

标签:章文筱;刘芳;通讯员;青年运动会;运动员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