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丁桥小学“丁丁戏园” 亮相文化走亲

2019-08-20 09:38:02 来源: 海宁日报 通讯员 吴伟建

  8月12日傍晚,由丁桥小学参与协办的村际文化走亲交流晚会在丁桥镇民利村村委会大院举行。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戏曲表演、歌舞、独唱、小品、器乐演奏等,给村民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丁桥小学共有三个节目,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该校“丁丁戏园”社团四位五年级女孩表演了经典的越剧选段。她们韵味十足的唱腔,惟妙惟肖的台步,博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孩子们学习戏曲的时间尚不足半年,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学习,现在已经有模有样。

  据了解,该校为积极推进学校新增特色项目“‘音’为童年”的创建工作,成立了“丁丁戏园”社团,在校园内推广传统戏曲文化,促进学生多元发展。并借力海宁市越剧团,聘请了该团的黄静怡长期担任社团的辅导老师,定期来校指导社团的孩子,学习越剧基本台步和基本唱腔。

标签:通讯员;丁桥小学;丁桥镇;村委会大院;戏曲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