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学分类知识 体验分类操作

狮岭学校师生同做 一份暑假作业

2019-08-20 09:38:34 来源: 海宁日报 通讯员 王月明

  今年暑假,狮岭学校1300多名师生同做一份“暑假作业”——垃圾分类。

  “学校从2017年3月就在学生中开设垃圾分类兴趣课堂,2018年9月开始,校园内严格落实垃圾分类标识和做法,让孩子们从校园起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狮岭学校副校长施豪杰介绍,在暑假里布置孩子们做垃圾分类的实践的作业,主要是考虑到校园里的垃圾比较单一,不足以让孩子学到更多的分类知识,暑假期间孩子对自家垃圾进行分类学习,也可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

  吴语涵是狮岭学校小学三年级的学生,每天晚饭后,她鼓捣垃圾的行为引起了父母亲的注意。本身是教育工作者的妈妈非常支持孩子的做法,在她看来这不仅仅是一份作业,更是一份社会责任。“读书就是明礼,孩子们尝试垃圾分类更多的可以培养他们的习惯,同时也可以督促家人一起来进行。”吴妈妈表示。

  据了解,暑假末期学校还将组织学生和教师组成“小检查团”,走访部分教师及学生家庭,查看家庭垃圾分类是否到位,让这些第一手的资料成为开学后教育学生的“教材”。

标签:垃圾分类;暑假;通讯员;作业;学校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