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父母的爱让脑瘫儿“跑”起来 东阳这一家子上了央视

2019-08-30 09:18:05 来源: 钱江晚报

  幼时患脑瘫站立都困难,8岁才学会跑步,父母的爱让他坚强长大,如今已完成近20场半程马拉松。8月27日晚,央视综艺频道“向幸福出发”栏目播出了东阳市残疾人王利峰的励志故事,打动了千千万万的观众。

  8月27日晚7时未到,东阳市江北街道棣坊小区王利峰家四楼的客厅已挤满了人,亲戚朋友、邻居来了,小区干部带着奖励的红包来了,新科全国残运会金牌得主胡欣妍也来了,他们与王利峰全家一道,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王利峰出生于1993年,是江北街道棣坊小区人。然而,新生命降临的喜悦没有持续多久,王利峰患小儿脑瘫的打击迎面袭来。在漫长的康复过程中,父母发现小利峰在人多的地方更愿意做康复训练动作,于是每天带他接触外面的世界,妈妈陈爱芳为此辞去了工作。5岁那年,在亲情的鼓励下,小利峰终于站直了身体。每天上学放学,他在前面跑,陈爱芳在后面跟着跑。从家到学校每天来回4公里,他们不知经受了多少路人异样的目光,陈爱芳暗地里不知流了多少眼泪。但他们一家并没有向生活低头。

  “不止是上下学和中午休息时跑步,我们还带他去爬山。”父亲王生龙说,家住江北街道的他们每天走8公里带着王利峰去爬东岘峰,只要天气好,从不间断。

  9岁那年,王利峰参加东阳市残疾人运动会并取得第一名的成绩。2015年,他结识了一批长跑的朋友,并加入东阳市长跑协会,开始练习长跑。2016年的横店马拉松,是王利峰参加的第一个半程马拉松。从此,王利峰与马拉松结缘,先后参加了杭州、丽水、金华、义乌等地的半程马拉松近20场。王利峰越跑越快,越跑越远。

  如今,王利峰在东阳市一家福利企业工作,业余时间跑马拉松,他和跑友们相伴出游,看到了更多的风景,世界也变大了。

  王利峰一家的故事,打动了央视综艺频道“向幸福出发”栏目。6月中旬,栏目组特地邀请他们全家去北京录制节目。王利峰说,感谢爸爸妈妈始终没有放弃他;没有他们的爱,就没有自己独特的人生;爸爸妈妈也是他一直奔跑下去、一直努力下去的动力。

标签:半程马拉松;向幸福出发;父母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