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5G连线多地支教教师 原浙江大学校长潘云鹤为活动录制教师节寄语

下城区庆祝第35个教师节 首设“金桂奖”表彰教育坚守者

2019-09-06 22:36:0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通讯员 徐雁菁

  浙江在线杭州9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彩燕 通讯员 徐雁菁)9月6日下午,杭州市下城区举行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庆祝第35个教师节主题活动。

  大会通过“新时代·好教师”“新时代·好少年”“新时代·新集体”“新时代·新征程”四个篇章多样而精彩的演绎,集中展示下城教育的累累硕果,展现下城教师的优秀风采,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点燃2.jpg

学生表演 下城区教育局供图

致老师(歌曲联唱).jpg

师生同台表演 下城区教育局供图

  今年,下城区教育局结合主题,特为与共和国同龄人和教龄35年以上教师颁发“金桂”纪念章,她们身上都有着温暖动人的教育故事。

  来自杭州市下城区星星幼托园的园长吕方红就是此次获奖者之一,今年正是她从事幼教的三十五个年头。巧的是,吕园长的母亲教龄也正好35年,曾多年担任杭州市仙林实验幼儿园园长,母女俩的从教生涯均在下城区度过。“我很羡慕我的妈妈,至今,她的幼儿园学生都会在教师节之际来看她,做老师真的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 吕方红希望,能将这份幸福与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大家要坚守我们的教育岗位,做一个对我们社会有贡献的老师,培育好我们的孩子,让他们在学校健康快乐地成长。”

和国同龄人和教龄35年以上教师受颁“金桂”纪念章.jpg

共和国同龄人和教龄35年以上教师受颁“金桂”纪念章 下城区教育局供图

  此外,活动现场5G联线远在贵州黎平、湖北巴东、新疆阿克苏、青海德令哈等地支教援教的老师,多地下城教师共贺教师节。支教教师讲述了下城教师胸怀教育、舍小情取大义的动人支教故事。

  下城教育的杰出校友从各地发来教师节祝福,感恩成长之路上下城教师的培养与帮助。原浙江大学校长潘云鹤也特地为活动录制教师节寄语,感恩教师,感怀教师,感谢下城教育。

下城教师幸福家庭风采展示集锦 下城区教育局提供



标签:下城区;教师节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