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建兰中学运动会开幕 运动健儿演绎七十载精彩蝶变 祝福祖国

2019-10-10 15:57:36 来源: 杭州网 见习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袁小航 摄影 毛若皓

  “此刻,位列队首次迎面向我们走来的是校国旗队……”,随着校园运动会解说员的介绍,各个班级的方阵向主席台走来,同学们昂首阔步,尽显蓬勃朝气。

  10月9日上午,杭州市建兰中学第九届“建兰杯”体育节暨第20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历史发展主题运动会正式拉开序幕。

  与会嘉宾有浙江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鲍学军先生,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主任王德刚先生,杭州市上城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项海刚先生,杭州市上城区教育局副局长许涛先生,赛艇世界冠军徐东香女士、严诗敏女士、潘飞鸿女士等。

  运动健儿步履矫健

  发挥想象演绎祖国70年重大事迹

  逢值祖国七十华诞,建兰学子挥洒想象为祖国“过生日“,他们将七十年的壮丽史诗转化为灵动、活泼的各类表演,用他们自己的方式,演绎祖国七十载精彩蝶变,传承红色基因,用青春力量,助力祖国!

  909班的同学们追忆历史,用舞台剧的方式演绎1949年开国大典的盛况,展望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903班级的同学们身着三种不同的服装,分别代表了1951年至1956年我国农业、手工业、资本主义工商业进行社会主义改造……

  三个年级,沿着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成长与发展的历史脉络,展现70年来国家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的一路艰辛和砥砺前行,进行精彩纷呈的表演。

  坐在观众席位的家长纷纷拿起手机,想为孩子记录下值得回忆的时刻。当705班的同学们身穿洁白的海军服,抬着“中国第一艘航母“辽宁号的模型向前走过时,朱阿姨连忙上前用手机拍下了女儿表演的照片,她说:”想为女儿留个纪念,女儿为了这次的表演,学习了很多关于航母的知识,一场运动会既让孩子们锻炼身体、学习知识有能激发他们的爱国情怀,我觉得非常好!“

  运动会上少不了家乡杭州的色彩,710班的同学们用他们的“十八般武艺”为大家上演了一场”西子湖畔千年等一回”情景剧。其中,710班的柴斯茗同学是建兰乐团大提琴声部的副首席,他用悠扬的大提琴为中国古典传说配乐,让整个表演更加唯美、灵动;还有709班的同学们带着篮球上场,展望2020年杭州亚运会……

  全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三位赛艇世界冠军点燃火炬,传递运动精神

  青兰学社组成的国旗队、体育组的校徽队、红旗队、鼓乐队、家委会队以及各代表队方阵展示之后,全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向祖国母亲献上最真挚的祝福!

  浙江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鲍学军先生宣布运动会开幕。他对本次创意无限的开幕仪式表演以及建兰的体育课程发展表示肯定,他说:“希望每位学生积极参与体育活动,振奋精神,成为社会有用之才;希望学校坚持体育精神,将德育工作贯穿于体育教学中,强健其体魄,文明其精神”。

  火炬烈烈燃烧,建兰整装待发!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之后,开启神圣的火炬传递仪式,老师和同学的接力把最后一棒交给赛艇世界冠军潘飞鸿,在全场同学和家长的欢呼声中,接力火炬最后交到主席台主席饶美红校长手中。

  饶美红校长说:“希望同学们通过运动会,更懂得中国的发展一路走来是很不容易的,希望大家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更要求我们的孩子在以后能够砥砺前行,为自己的祖国做出贡献”。

标签:运动会;祖国;方阵;主席台;火炬;蓬勃朝气;运动健儿;国旗;表演;建兰中学 编辑: 吴晓婷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