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浙”么酷!杭州第一所“5G+AI”智慧校园正式启用

2019-11-16 23:57:17 来源: 杭州市长寿桥小学 通讯员 张宏

  当我们的手机屏幕上还闪耀着4G信号的时候,5G已在加速走进我们的生活。11月16日上午,在杭州市下城区城市之星板块,一所占地约30亩、24个教学班规模的新型学校——杭州长寿桥小学的新校区长寿桥岳帅小学正式亮相,这也意味着,杭州第一所“5G+AI”全覆盖智慧校园正式启用。

  一大早,孩子们就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早早地踏入了这个崭新的校园。每个孩子的手上都拿着水果造型的画作,上面是孩子们亲手画的校园,他们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把这一幅幅画贴到校门口的大树上,并且在树下印上了一个个象征希望和活力的绿色手印。

QQ截图20191116235139.png

  展厅内陈列着各种现代科技学习设备供来访的大朋友小朋友们参观,机械臂书法、AR垃圾分类机器、VR眼镜、智慧学习笔等展品让现场观众连连赞叹。同时,全面助力5G+AI长寿桥小学智慧校园建设暨杭州移动携手长寿桥小学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也在展厅顺利举行。学校将依托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能力,聚焦教学难点和管理痛点,探索5G与智慧教育结合的各类应用场景,投入更多更多智慧教育新应用、新产品,努力实现学校教育的全面现代化、科学化、智能化。

IMG_4583.JPG

IMG_4585.JPG

  操场上,线操纵模型飞机表演正在火热进行。这是学校“长寿鹰”科技社团的特色项目。在场上表演打气球的是学校科技社团的成员,操控中间大飞机的是全国线操纵冠军王巍威。一架大飞机带着四架小飞机在空中翱翔,预示着长寿桥小学一校四区共同起飞。

  据了解,长寿桥岳帅小学实行小班化教学,班级规模不超过35人。从下周一(11月18日)开始,学生便会前来学校上课,一年级共四个班,每个班都会全面覆盖5G+AI的教学活动。5G+AI的设计将会涵盖在孩子的方方面面,从进校到离校无一例外。

  杭州市长寿桥小学校长金颖表示,“在课堂上,借助技术的支持,我们能让教师实现精准教学。比如孩子做完一份试卷后我们通过大数据分析,错题给给孩子再做一次,而已经学会的题目就不用再做,让孩子从繁重的学业负担中解放出来,同时也能让老师从繁重的作业批改中解放出来,有更多时间去思考教学,关注学生。”

标签:杭州市长寿桥小学;5G;AI;智慧校园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