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乡村小学教学有5G,学生寝室像宾馆

2019-09-05 07:39:1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盛伟

  地处钱塘江源头的开化县齐溪镇中心小学已经开学,118名学生在青山环抱的校园里学习生活。

  昨天,四年级男生汪梓琪结束了上午与绍兴鲁迅小学的5G同步课堂的学习,去食堂吃好午饭后,回到有空调、热水的宾馆式寝室午休。临睡前,还用寝室门口大屏幕亲情通话器与在外地打工的父母视频聊天。

  开化县齐溪镇中心小学校长吴章德接受钱报记者采访时称:“城里小孩子有的硬件,我们的孩子都有了。这三年,政府为学校投资了三百多万元,并在全省率先实现5G同步智慧教学,这是政府为了缩小城乡教育差距实现教育公平的民生工程,我认为非常值。”

  吴章德称,学校在互联网教育上走在全省乡村小学的前列。“在互联网教育方面,我们学校甚至超过了开化县城的硬件水平。”

标签:开化县;中心小学;开学;5G 编辑: 张吉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