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校长开课啦!开学第一天 看江干校长们都说了些啥?

2019-09-03 17:42:1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欧阳姗姗

  浙江在线杭州9月3日讯(通讯员 欧阳姗姗 浙江在线记者 卢一)2019开学季,江干校长齐齐亮相,围绕“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教育”四大主题,共同上好“爱国主义教育”第一课。让我们来看看校长们都说了些啥?

  杭州采荷第二小学教育集团校长 俞晴

image001.png

  新学期,俞晴期望采二的和乐少年们人人都有一颗热爱祖国的热血红心,为祖国好好立志、好好健身、好好学习,争做一个爱祖国爱梦想、性格好身体好、爱探索爱思考的和乐少年。

  杭州采荷第三小学教育集团校长 黄升昊

image003.png

  时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黄升昊与孩子们相聚在一起,共同开启新学年的美好篇章。开学了,校长送给了孩子们三句话:定位新角色、拓展新空间、实现新发展。“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这个伟大时代的壮丽篇章必然由自强自信,勤勉向上的你们来书写!    

  杭州市滨江第一小学校长 黄卫文

image005.jpg

  “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什么时候成立的?今年是新中国成立几周年?”两个问题,引入了我们开学第一课的主题“爱我中华”。借此机会黄卫文提出三点建议:浓浓的爱国情怀;要有为国争光的远大志向;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决心和毅力。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杭州采荷第一小学教育集团校长 王红

image008.jpg

  王红告诉家长,要细心地呵护自己的花,慢慢长大,陪着他沐浴阳光、风雨。相信孩子,静待花开。也许你的种子永远不会开花,因为他是一棵参天大树。

  杭州市笕桥小学校长 童雅琴

image010.jpg

  笕桥小学红领巾学院别样的爱国主义教育第一课。童雅琴带领全校师生重温笕桥精神,讲述万事利创始人沈爱琴让中国丝绸走向世界、屡获军功笕桥空军胡亚奇的故事。通过学习榜样精神给予队员堂堂正正做人,胸怀大志有恒的希望。

  杭州春芽实验学校校长 曹京蓉

image011.jpg

  曹京蓉在开学典礼上分享了三个关键词:珍惜、自豪、创新,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她希望同学们能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为祖国70年来的变化而自豪,同时还要有创新精神,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牢记习主席的教导“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做一名悦品有爱、悦学乐行、悦身健体、悦趣美心的春芽悦少年,用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杭州市茅以升实验学校校长 鲁聪

image013.jpg

  鲁聪从“工匠日”谈到钱塘江大桥的工匠精神,倡导同学们学习和传承茅以升先生的家国情怀这种匠心精神最为宝贵的内核;她激励茅校学子新学期再出发,怀揣家国情怀,透过一座桥,体验着杭州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与世界的联通。

  杭州市四季青小学书记 李育红

image015.jpg

  “同学们,李老师这里有三个问题,每一问都请你想一想,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开学第一课,李育红用南开大学张柏林三问引导启发,给同学们讲述了周恩来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励志故事,勉励孩子们在新的一学期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杭州市澎博小学校长 项一喜

image017.png

  项一喜从一道数学题引入,带着孩子们重走祖国70年发展历程。她告诉孩子们:每个人都是美好学校的建设者,每个人都是美好教育的践行者。只有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才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杭州师范大学附属丁兰实验学校校长 谢丽红

image019.jpg

  谢丽红掷地有声地讲述着:“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人民用努力和奋斗不断丰富祖国的文化财富,创造日益优越的生活条件。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孩子们,我们是祖国的未来。爱祖国,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共筑中国梦,我们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爱祖国,要从每一件小事做起。爱护国旗,爱护红领巾,学会敬标准的队礼,每一个丁兰学子都应该以实际行动表达对祖国的尊重和热爱。”

  杭师大东城小学校长 王红霞

image021.jpg

  王红霞指出,我们要像爱护生命一样,爱护五星红旗,它神圣而不可侵犯!作为东城小学的四美少年,在新学年里大家要按照“四美少年”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努力成为善良、健康、聪慧、坚毅的东小四美少年,早日习得建设祖国、为五星红旗争光添彩的能力。

  杭师大东城第二小学校长 郑君辉

image023.png

  郑君辉说每一个孩子都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每一位孩子都有责任有义务让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身为一名小学生要胸怀祖国,心怀他人,爱自己,爱老师,爱同学,热爱自己的学校,热爱自己的家人,做一个有教养的中国人,为了祖国美好的明天,而努力拼搏!

  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丁蕙实验小学校校长 吴树超

image025.jpg

  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丁蕙实验小学把爱国主义教育放入了开学典礼,吴树超通过向全校师生介绍爱国主义代表先进事迹、讲爱国故事、齐唱爱国歌曲等形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师生的爱国梦,强国梦。

  杭州市澎雅小学校长 王红燕

image027.jpg

  开学典礼上,王红燕从“国”字说起,讲述了和自己学生与“国”字的渊源,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版图、国家成就。她还带领澎雅全体师生挥动红旗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引导同学们争做尚志、尚礼、乐学、乐善新雅好少年。

  杭州市笕桥花园小学校长 李安

image029.jpg

  李安在开学第一堂课上讲述了新中国的历史,带同学们体会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和祖国繁荣富强的可贵。他勉励同学们从小牢记爱国情,立志报国心,努力成为一名“自由、活泼、开放、智慧、努力、真诚”的花园幸福好少年。

  杭州市澎致小学校长 徐越

image031.jpg

  徐越通过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给同学们上了生动的开学第一课。70年,我们从最初的站起来、富起来,到今天的强起来,非常的不容易,也非常的了不起。希望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爱,以国为傲,奋发向上;以校为荣,爱校爱家。

  杭州市采荷实验学校小学部执行校长 夏明

image033.jpg

  夏明告诉孩子们,采实精神需要每一位采实学子去延续,去发扬!同时,她对孩子们提出了新学期的两点希望:希望孩子们要“以国为傲,以校为荣”,做一个有美德的孩子,做一个不断进步的孩子。

  杭州市丁兰第三小学校长 石红艳

image035.jpg

  开学第一课,石红艳介绍说2019年是丁兰三小的开局之年,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她告诉孩子们,爱祖国,就像爱妈妈;爱祖国,就要从爱学校开始,从爱身边的人开始,还要从爱自己开始。最后,石校长衷心地祝愿全体小朋友在DING3的每一天都能快乐学习,健康成长,祝愿丁兰三小未来桃李满天下。

  杭州市丁荷小学校长 王海清

image037.jpg

  王海清祝愿刚入学的小朋友健康快乐成长,要牢记校训——每天进步一点点,做最好的自己!同时,他也对孩子们提出了几点期望,他希望孩子们能够懂礼仪、甜嘴巴,帮助同学、尊敬师长,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丁荷学子!

  杭州市丁信小学校长 池昌松

image039.png

  池昌松用学校四时花做比喻,提出四个词汇:热情、自信、感恩、坚毅。他希望孩子们像春天的风信子一样热烈,爱生活,敬师长;似夏日的向日葵般自信勇敢,茁壮成长;如秋天的金柚,懂得感恩,感恩祖国,感恩父母,感恩老师;学冬季的腊梅,坚毅顽强,永不放弃。

  杭州市建设职业学校校长 陆斌

image041.jpg

  陆斌在开学典礼上强调,同学们只有理解和读懂了中国近代史,才会真正明白“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深刻内涵。生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更应居安思危,常存忧患意识。作为学生,学好本领才能建设祖国,遵纪守法才能守护来之不易的和平与发展成果,团结一致才能有力量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祖国统一。

  浙江省杭州市夏衍中学校长 丁剑平

image043.jpg

  9月2日上午,丁剑平开讲开学第一课,引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复兴的历程,自豪于今日华夏之繁盛,共同展望今日少年助力明日中华!随后,丁校长还带领全校师生共同齐诵《少年中国志》,“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于国无疆!”

  杭州天杭教育集团校长 邱曙光

image045.jpg

  “童趣天杭,追梦童真”是今年天杭教育集团入学式的绘本主题,邱校长在给新入学小朋友们的寄语中说道:“你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从今天开始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共进,将自己的小梦想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中去,做一个新时代的奋斗者”。

  杭师大东城实验学校校长 张立栋

image047.jpg

  在杭师大东城实验学校新学期开学典礼上,张立栋校长为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激情寄语。张校长回顾了东实近几年来获得过的辉煌,并送给同学们三句话:心中有梦,辛勤付出,梦想成真!在未来的日子里,带着一颗赤诚的爱国之心,与祖国一同成长。

  杭州市采荷实验学校执行校长 郑亚敏

image049.jpg

  郑亚敏对采实学子提出了殷切期盼。她说道:立足国情开拓创新,才有了今天伟大的中国;智慧合作勇于进取,才铸就今日辉煌的采实。因此,她希望采实学子能够握紧手中的接力棒,“以德立身”、“以智启心”、“健体强能”,将个人梦想与国家命运相结合,最终成就自我、建设祖国。

  杭州采荷中学教育集团校长 孙寅

image051.jpg

  孙寅围绕两部暑期热播电影的台词,鼓励学生培养爱国情怀和爱校精神。“我命由我不由天”,用自己的行动向我们证明了英雄的责任和担当。“把自己的桥修好,是世界上最大的事”,作为一个普通人,只要你有目标,有恒心,能坚持,就能把自己的桥修好,完成世界上最大的事。

  杭州师范大学东城中学、东城第二实验学校校长 宋莉

image053.jpg

  宋莉指出,艺术是对真善美的追求,希望全校师生能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艺术素养,提升自己的想象力、创造力和表达力,用双手、用智慧让我们的生活更加有品位,让我们的学习更加高效,让我们周边的环境更加优美,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美好。

  杭州四季青中学校长 倪敏

image055.jpg

  倪敏说道:只要我们脚踏实地,坚守信念,坚持努力,我们就能离梦想更近一些,我们就能感受梦想的精彩!她期望季中学子们整理一下自己的生活,用一把无形的透镜,聚焦自己的目标,学会选择和取舍,用行动和坚持追逐自己的梦想!

  杭州市景芳中学校长 姜建平

image057.jpg

  开学第一天,姜建平为学生们精心准备了新学期爱国主义教育第一课。“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姜校长借用南开大学张伯苓校长当年在“始业式”上著名的“三问”,鼓励学生“礼赞70年,致敬我的国”。他同时也寄语学生们在新学期“成长在有意义的每一天”。

  杭州市丁兰实验中学校长 赵骎

image059.jpg

  新学期第一天,赵骎鼓励同学们积极奋进,勤奋刻苦,为成就更好的祖国而努力。她说:“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活成一束光,中国,就必将是一轮耀眼的太阳。”听完赵校的讲话,同学们高扬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内心汹涌澎湃,满怀豪情地呐喊:“祖国,我爱你!”

  杭州市艮山路学校副校长 蔡晓凌

image061.png

  新学期报道日,蔡晓凌带着大家一起读一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并带领学生观察标示,引导学生说出自己已经认识的元素,激趣学生更认真地聆听中国的强国历史,激发学生爱国情。

  杭州市澎博(雅、行)幼儿园园长 孔雅

image063.jpg

  在开学典礼上,孔雅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作为中国人我们应该感到无比的自豪”。她用一个个小故事告诉孩子们作为中国人我们要爱祖国、护国旗、爱家乡。当国歌响起时,孩子们手拿国旗与老师一同唱响。

  杭州市三里亭幼儿园园长 方文艳

image065.jpg

  在第一次升旗仪式上,方文艳用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英雄事迹为老师和幼儿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当《义勇军进行曲》再次响起,幼儿们也在体会国家伟大的音符中感受她的雄壮、激昂。

  杭州市夏衍幼儿园园长 上官晓军

image067.jpg

  上官晓军在开学第一课中,以夏衍幼原创卡通画形象地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12个词,并以“爱国”这个关键词为故事主线,童趣化地向孩子们传递了家国情怀,激发了爱国之情。

  杭州市兰苑幼儿园园长 余胜兰

image069.jpg

  在开学典礼仪式上,余胜兰自编自创一首童趣而富有韵律的儿歌,让幼儿在学说普通话的过程中感受语言文字的魅力,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萌发幼儿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自豪情感,为孩子们上了新学期爱国主义教育第一课。

  杭州市笕新第二幼儿园园长 韩晓燕

image071.jpg

  新学期新开始,笕新二幼的宝贝们在韩晓燕的带领下了解了祖国妈妈的70周岁生日,还一起通过展板、图片、照片领略了祖国的大好河山,每个小朋友都要争着做祖国的小卫士。

  杭州市九欣幼儿园园长 张桂兰

image073.jpg

  开学第一天,张桂兰和孩子们一起念了九欣的公约儿歌《国旗国旗我爱你》,接下来以爱国为主题展开了互动。通过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谈话与互动中,了解什么是爱国并初步萌发幼儿的爱国主义情感!

  杭州市百合花幼儿园园长 杜才飞

image075.jpg

  杜才飞向孩子们介绍了国旗诞生的光荣历史,五星红旗图案所代表的意义,以及升国旗的方法。孩子们明白了国旗需要用心守护,只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才能为祖国增光添彩。

    (文中图片由江干区教育局提供)

标签:杭州市;校长;祖国;爱国主义教育;学生;杭州;开学;开学第一课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