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嗨翻!期末,杭州四中为全体师生开了一场“超级年会”

2019-12-17 18:38:2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辰辰 通讯员 祝建清

微信图片_20191217183526.jpg

  昨晚,杭州第四中学2020年迎新文艺汇演暨养正之星颁奖典礼在杭州大剧院举行。值得一提的是,帮助人类看清月亮的杭四中“明星学长”徐之海教授也来到了现场,为今年的12位“养正之星”颁奖。所以虽然临近期末,但昨晚现场的气氛还是嗨翻了!

  今年,登台演出的不少都是学校之星。2017年全国十佳中学生国学社团得主下沙校区的“雅风国学社”带来《礼仪之邦》让观众们在他们的原创文章中感受大国神韵。多次摘得国际金奖的校管乐团带来演奏《我的祖国》,多次摘得国际金奖的校莺之语合唱团带来的《koosen》和《让心旅行》,不断掀起全场高潮。

微信图片_20191217183550.jpg

  当然最嗨的,还是杭四中一年一度的保留项目,“养正之星”颁奖现场。今年,经过学生自荐、年级组和班级推荐,校学生处、学生仲裁委员会集体审核广大同学票选等环节,杭四中两校区3000余名高中生中,最终产生了12位“养正之星”。他们从众多优秀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涵盖了勤奋学习、组织策划、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摄影摄像、体育艺术等多个领域。

微信图片_20191217183556.jpg

  下沙校区高一(1)班的吴莫是“矿物达人”。喜欢钻研矿物的他,除了岩矿书籍,实践的足迹遍布杭州、浙江、全国矿山矿井,甚至斯里兰卡、马达加斯加、莫桑比克、缅甸,已经收集了全世界近200种矿物。校浮光摄影社社长孙星悦,是“科学影像达人”。最近,他正在搭建一个平台,让更多人可以感受从取景框观察世界的快乐。孙同学团队的科学微电影今年还赴纽约参赛,与哥伦比亚大学的科学家们分享探究结果,获得了2019纽约·国际青少年科学影像大赛一等奖及最佳科学微电影奖。还有语数外样样拿手的“学习力达人”李天予,先后获第35届全国中学生数学联赛浙江省二等奖,中华“圣陶杯”中学生作文大赛全国二等奖,全国创新英语大赛华东赛区一等奖……

  嫦娥四号成功着陆月球背面,人类第一次看清楚月之暗面。降落月球的第一眼画面由嫦娥四号探测器搭载的降落相机光学镜头拍摄,而这个镜头——“嫦娥”看月的眼,就出自杭四中校友徐之海领衔的浙大研制团队。时光荏苒,这位1982年从杭四中走出去的青葱少年,已成长为浙江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很多同学想不到,这位工科教授上学时,最大的爱好是打篮球,还多次代表校篮球队参加杭州市篮球比赛。

微信图片_20191217183535.jpg

中国传统工艺大师邓涛校友为“养正之星”颁奖

  聊到太空,徐教授叮嘱学弟学妹们一定要关注,12月27日长征五号将实施第3次发射,这将是中国航天史上极其重要的发射,关系到明年的火星探测、空间站和嫦娥五号!聊到学习,他建议不要害怕失败:“在人生未来的路上,永远有困难在等着你的,一个人没有失败,说明什么事没干。我的路上有很多失败,其中最刻骨铭心的是2017年7月2号,长征五号遥二火箭发射失利,上面有我的四台相机,落到太平洋里去了。但只有不畏失败,才能继续前进。”

  徐之海说:“2020年要到了,希望你们每个人在新的一年里仰望天空,把自己的梦想变的更清晰,同时脚踏实地过好每一天,让自己离自己的梦想越来越近。”

标签:浙江省;嫦娥;贡献中青年专家;养正之星;文艺汇演;颁奖典礼;光学系统;精彩节目;颁奖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