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上半身衣冠楚楚,下半身大花棉裤 一线老师日常状态,你认同吗

2020-02-17 00:00:0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婷红

  13日晚,杭州采荷第二小学教育集团景和校区214班班主任沈艳老师在朋友圈发布了一条状态:“是谁能让我换下睡衣,好好梳妆打扮一番?也只有我的36个小可爱们啦。”

1b4524989157c7ac0b0a16a707c32a5.jpg

dc9b982daab2dbe380f01dae3be7571.jpg

  一时间,下面的各种点赞和评论,堪称经典:“起来走两步看看睡裤” “口红色号可以的”“我们老师不露脸,估计都睡衣装”“新衣服亮个相也不错”“女神班主任”“笑容永远那么甜美”……那句“起来走两步看看睡裤”,真把沈老师笑得不行,因为太真实了。

2ab91cffd9ce92816496f463404d3db.jpg

a3cd610868c4d26cfc2438deaf55831.jpg

  那么是谁让沈老师有机会换下睡衣,好好梳妆打扮了一番呢?当然是她班里36位可爱的学生了。沈老师说,在这个特殊时期,她一直居家,基本就是睡衣鸟窝头在家里晃悠。跟孩子们视频,我肯定得好好梳妆打扮一番。想着是新年第一次见面,所以我特地翻出了一件红衣服,看着喜气,也满足了自己化一下妆的愿望,特地找了支看起来气色会好的口红(平时真的很少用)。     

  因为考虑到有的家长已经上班,所以沈老师在前期就收集了一张表格,给了家长们几个可供选择的聊天时间(中午12点,下午4点和晚上7点),把班级的孩子们分成了六组。

  沈老师说,和孩子们多人视频聊天,我的想法就是孩子们不仅能看到我,也能看到久违的同学们,热热闹闹的就像在学校里的下课时间一样,跟老师说几句,跟同学们聊一聊。

  特殊时期,沈老师在聊天的过程中更关注孩子们的身心健康,从视频看来家长们也非常用心,孩子们也很会自我调节,一个个都非常快乐。看到全班的小可爱们健康活泼依旧,尤其是看到他们灿烂的笑容,这是对我来说最好的礼物。视频的时候有的爸爸妈妈也会来聊几句,有些小朋友很可爱,家里的弟弟或妹妹也开心地凑过来了,是很热闹的。孩子们很激动,家长们也说很新奇,特殊时期这个不一样的体验还是很赞的。

72b596c7c56e464edfd12e4866d17ba.jpg

  借此机会沈老师也给孩子们居家学习生活提出了一些小要求:

  1.健康最重要,要安心在家里,并且每天坚持锻炼,学习结束要做做眼操望望远,尽量在学习之外少接触电子产品,保护自己的眼睛,开学我不想看到小胖子和小眼镜;

  2.利用这个多出来的长假期,可以学学新本领,比如还原魔方等,还可以多做做家务,为家里人分担。

  3.特殊时期,虽然我们不能在学校里见面聊天,但是他们遇到困难,或者有了收获,或者有开心不开心的事,可以随时用电话、语音、视频的方式来找我聊聊。

  沈老师还说,一些还在外地的孩子,我会提醒他们安心待在老家,有任何困难我们可以一起度过。我们班有个孩子,爸爸妈妈在杭州奋战在一线,自己和妹妹还在老家,视频之前妈妈也特地和我聊,希望我能和孩子说说,在老家能自觉学习。那我聊天的时候会先表扬她,爸爸妈妈不在,这几天的学习开展得很棒,也会叮嘱她要更自觉地进行学习、锻炼,帮助奶奶管妹妹,让爸爸妈妈安心工作,为奶奶分担。

  据悉,在疫情期间,杭州采荷第二小学教育集团心系每一位学生,出台了“线上班级管理指导意见”旨在让老师们明确工作方向。 老师们通过“线上家访”的形式,更好地关心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为孩子们缓解压力,疏导心理,送去了一份特殊的温暖,架起了一座“七彩桥”。采二集团校长助理黄国丽说:我们老师们提前与家长沟通,预约时间,再进行连线。当连线孩子们的时候,看到孩子们激动的脸庞,听到小朋友亲切的呼唤“老师好,老师好”的时候, 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我们的心变得柔软,表达了相互思念、关切之情。“尽量不要出门,要讲个人卫生啊”“在家要按时作息,坚持锻炼哦”“小眼睛要保护好,常常做做眼操”……一声声的叮咛,承载着老师对孩子们深深地爱,更加深了孩子们对老师的爱。


标签:杭州采荷第二小学教育集团;老师;视频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