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特别的开学第一课 学生“云端”寄送思念至湖北小伙伴

2020-04-20 17:03:2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胡莹

  4月20日,杭州市育才教育集团(总校)的孩子们翘首企盼的开学这一天终于到来啦。

  这一次的开学第一课无疑是特别的。虽然不能站立在宽阔的操场,不能坐在宽敞的多媒体教室,但坐在洒满阳光的教室里,孩子们的身边多了许久不见的小伙伴,还有那一双双明亮而熟悉的眼睛,孩子们的心中无比兴奋。

  为了让同学们更清楚到校后的礼仪卫生好习惯,“防疫小志愿者们”还带来了真人演示版教程——育才少年上学一日指南。

  隔屏不隔爱

  在《中国抗疫图卷》视频中,孩子们看到了在人群之中最勇敢的人,听到了平凡之中伟大的故事。新冠病毒疫情期间,学校也得到了来自家长的爱心捐赠,四(1)班彭国豪爸爸、唐宇恒爸爸、六(2)班潘灵翔爸爸、五(2)班刘钰琪妈妈在疫情爆发后,得知学校医疗物资匮乏,主动为学校送来消毒液、手套、空气消毒雾化器,为师生的安全复学增添了一份保障。

111.png

  手牵手共战疫

  该校学生大多来自五湖四海,在停课不停学期间,有一群“特殊”的小伙伴,由于疫情影响,他们身在湖北老家,不能跟大多数同学一样,回到杭州,回到学校,跟亲爱的小伙伴们一同学习,一起玩耍。可小伙伴对他们的思念并没有因为疫情而减少。

  在开学第一课中,孩子们拿起手中的笔向这群“特殊”的小伙伴深情告白,一段段洋溢着真情的文字,一幅幅憧憬着未来的画,一个个流淌着爱的视频,或是温暖的约定,或是牵肠挂肚的思念,或是翘首期盼的等待,队员们都将它们融入一封封精心绘制的信纸中,通过云端“寄”给了在湖北的小伙伴,向远隔千里的小伙伴传递爱与友谊,传递温暖的力量,也将小伙伴们的心紧紧地连在一起。孩子们用这样的方式告诉他们:为你们加油,我们和你们在一起!

  回忆“史上最长寒假”

  疫情滞留了我们奔向春天的脚步,但是,孩子们对美好的向往,对生活的热爱从未停留。在宅家的日子里,同学们坚持每日阅读、科学观察、艺术熏陶,还不忘争做家务小能人,让长长的假期也有了特别的意义。尽管宅在家中N+1天,但我们一直“行走”在学习的路上。

  每个同学都在争做“战疫小卫士”,通过手抄报、绘画、录视频等多种方式,向逆行者们致敬。

  同学们把客厅变成了运动场,自创运动项目、与父母进行亲子运动,每天体育打卡。

  学校还组织开展了“悦读节”,配音、好书推荐、思维导图都让大家津津乐道。

  此外,“战‘疫’我挑战”让同学们跟一周较劲,形成了一个个自我管理、自觉学习的好习惯。在创意活动中凝聚正能量,用积极乐观的态度迎接困难和挑战。

  体验劳动最有滋味。非常时期,非常技能,动手劳动乐在其中。同学们在非常时期,自主参与了多项家庭劳动,争做家务小能人。并用照片记录劳动过程,体会自律自强的乐趣。宅家的日子也让孩子们明白,生命的很多成长瞬间,因陪伴和分享而美丽与温暖。

标签:杭州市育才教育集团;开学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