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1522套课桌椅捐至通江,桐荫堂公益书院17年与爱同行

2020-05-18 14:12:15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俞宸亭 记者 吕烨珏

微信图片_20200518141038.png

  “天下之大,要能让孩子们放下一张安静的书桌。希望同学们能永远保持一颗向上的心,一颗静心读书的心……”5月15日,桐荫堂公益书院四川省通江县文化走亲捐赠仪式上,书院掌门人俞宸亭表示,“捐赠贫困地区课桌椅这样的善事,桐荫堂会一直做下去。”

  捐赠仪式上,桐荫堂书院向通江县涪阳镇中心小学捐赠了1522套课桌椅、100份爱心礼包和5000双袜子。早在两天前,满载22吨爱心物资的邮政车一早从杭州出发,日夜兼程28小时,将1000余位来自世界各地爱心人士的心意,送到了涪阳小学。

微信图片_20200518141055.jpg

  本次公益善举结缘于遂昌。作为遂昌县首批荣誉市民,桐荫堂两位掌门人蔡云超和俞宸亭在选择2020年捐资助学地区时,想到了其东西部协作对口县城——通江。于是,这个美丽的爱心故事,在桐荫堂与通江县涪阳镇中心小学之间,有了第一次圆满牵手。

  通江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春根现场发言时指出,此次文化走亲捐赠活动是东西部扶贫协作战略的又一个具体举措,“通江人民对桐荫堂书院的善举表示深深的敬意,孩子们将会把这份爱心铭刻在心,传承发扬,努力学习,以优异成绩成就梦想,回报社会,成为今后东西部交流互动的生力军和爱心使者。”

微信图片_20200518141100.jpg

  涪阳小学校长李朝政表达了衷心的感谢:“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这份大爱之情化作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动力,推动涪阳小学教育质量再上新台阶。”

  捐赠仪式结束后,所有爱心人士一同参观了正在建造的新校园。看到孩子们坐在各种材料搭成的课桌上伏案苦读,著名陶瓷艺术家、景德镇玉窑窑主黄国军深为感慨:“通过参与桐荫堂的爱心助学活动,我看到了微薄爱心,积水成河。这对于需要帮助的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来说意义深远。”

  据悉,桐荫堂书院爱心助学已有17年,分别为山东枣庄七中、西藏那曲杭嘉中学、贵州六盘水水城新街中学、青海德令哈西湖小学等多地多所学校捐赠了许多教学设施与书籍文具。

  而这场爱心接力仍将持续。桐荫堂希望通过每年坚持做一项公益善举,让爱成为永恒,让生活更为美好。

标签:通江县;书院;捐赠;贫困地区;掌门人;课桌椅;孩子;公益;四川省 编辑: 林辰辰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