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这些一年级学生刚入队 担起“小河长”光荣使命

2020-05-29 22:06:5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彩燕 通讯员 沈悦涵

  5月29日上午,杭州市京都小学全体一年级学生聚集在火红的队旗下,举行了“喜迎少代会  争做好队员”—— “我与大运河有约”一年级入队礼活动。这是学校每年进行的“六节四礼”系列活动之一。

  194名一年级的同学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相信这是他们将会毕生难忘的一个六一礼物了。

IMG_2725.JPG

  今年的入队礼有些特殊,除了选取其中一个班作为代表在礼堂开展入队礼,由学校书记、校长、副校长等分别为学生佩戴红领巾;其余班级的同学则分别通过直播的形式观看,并由班主任老师为每位同学佩戴红领巾。一位男孩告诉记者:“今天特别激动啊!成为少先队员是一件特别光荣的事,以后我会更加好好学习、努力锻炼身体。”

IMG_2717.JPG

IMG_2719.JPG

  学校德育处主任程国美表示,给孩子们佩戴红领巾的时候,也感觉到心潮澎湃,“像是又重温了一次自己入队时的场景,激动、自豪、光荣。在新队员挂上红领巾的那一刻,感受到了传承的意义,这一刻将会在他们的成长道路上承载非常重要的意义。”

  不仅如此,活动上还正式成立了六个“小河长中队”。在运河边成长的京都娃们,都在为保护大运河积极行动着,接下来他们将以“小河长”的身份勇担保护大运河的光荣使命。学校校长洪俊深情寄语:“上善若水,博学笃志。运河精神孕育水德少年,京都新少先队员们,期待你们与运河共成长!”

标签:杭州市京都小学;入队;六一;少先队员 编辑: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