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教育即时报 > 中小学  

小学生开展推广普通话主题活动

2020-09-18 11:29:4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俊红 任璐

  经国务院批准,自1998年起,每年9月的第三周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

  21世纪,不仅需要大批创新能力的人才,更需要国家语言文字的统一和规范。作为培养祖国接班人重任的学校,理所当然成为推广普通话、运用规范文字的重要场所。

  杭州师范大学东城第二小学二(1)中队的全体师生、家长,在此次推普宣传周中,经历了一场特殊的考试。二(1)中队的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自己动手设计了有关推普活动的特殊考卷。考卷内容包括:让爸爸妈妈用普通话朗诵课文、绕口令,用规范的文字写一篇作文……考试结束后,由孩子对考卷进行打分并指导订正错题。考试结束后,各位家长纷纷将考卷上传至班级群,饶有兴趣地讨论交流这场特殊考试带来的感悟。通过这份特殊的考卷,家长与孩子一起领略了中国文字的博大精深,感受推广普通话的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200918112830.jpg

微信图片_20200918112834.jpg

  二(1)中队班主任张俊红老师总结道,“推广普通话,运用规范字,已成为教育教学和社会经济发展的当务之急,也是每一个教育工作者和每一个中国公民责无旁贷的责任和义务。”

微信图片_20200918112825.jpg


标签:小学生;普通话 编辑: 陈彩燕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