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教育频道 > 专题  

小记播报 | 相聚一起 共度生日 有你有我有大家

记浙江小记者北京两会采访全国人大代表叶诗文

2018-03-14 16:55:07 来源: 浙江小记者站 浙江小记者 胡洋籽 ​杭州市文一街小学政苑校区 501班

胡洋籽1.jpg

  浙江在线3月3日讯(浙江小记者 胡洋籽)在泳池里经常会幻想自己像奥运健儿一一叶诗文姐姐那样英姿飒爽地“遨游”于水中,像叶诗文姐姐那样一游就游成奥运冠军……但回到现实中,我还是那只“旱鸭子”,还游着狗刨式的泳姿……所以我自然就成了叶诗文姐姐忠实的粉丝。

  “欢迎叶诗文姐姐!”伴随着整齐的欢呼声,叶诗文姐姐缓缓走入,随之探秘全国人大代表、运动健儿叶诗文的采访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大家积极踊跃地举手,都盼望被漂亮的游泳高手请到。盼望如期而至,挺直了腰板,简单、明了地自我介绍后,我直入主题:“叶诗文姐姐,请问您是从大班开始学游泳的对吗?我也在学游泳,是从三年级开始学的,为什么您一游就游成了奥运冠军,而我却只能像只旱鸭子在小泳池中扑腾?”说出了这个困惑,我静静地等着叶诗文姐姐的回答。

  叶诗文姐姐不假思索地告诉我:“游泳也是要靠天性的,比如你看我的手,大不大?”边说边伸出自己的手,随后,叶姐姐话风一转语重心长地说:“但更多的还是靠练习、坚持……”

  坚持两字说说容易,但做起来很难,尤其是幼儿园的小朋友,那么叶姐姐是怎么做到的呢?我继续追问:“请问您从幼儿园到奥运冠军中间有想过放弃吗?”

  “有,但游着游着,游泳已经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密不可分了。”谈起游泳事迹,叶姐姐越来越投入。室内采访热情高涨,暖气十足,微微能见到叶姐姐额头有丝丝汗水流下。但是采访没有因此而停止,叶姐姐耐心地回答着每个小记者的问题,还亲密地和我们每个人都自拍合影呢。

游泳合影.JPG

  最后,我们还和叶诗文姐姐一起过了生日。蛋糕是天蓝色的,从深到浅有一个过渡,代表源源不绝的海水;上面有一艘扬帆起航的帆船,代表了不畏风雨勇往直前。

  大家品着美味的蛋糕,做着知识采访,见着奥运冠军……在一片欢声笑语和阵阵掌声中,采访也接近了尾声。


标签:伯伯;采访;全国政协委员;打印技术;浙江;闲聊;北京;小记者跑两会 编辑: 朱戈倩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